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黄埔军校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黄埔军校有感

2016-08-26 作者:心火实践队 来源:心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游黄埔军校有感

  游黄埔军校有感

  夏日炎炎,太阳的那火热光芒犹如中国抗战般的激烈,今天有幸在这艳阳高照的夏日中前往黄埔军校瞻仰先人们的红色历史。

  黄埔军校于1924年在绵长宽广的广州黄埔江边建立,这是近代中国名义上的第一间正式的军官学院。黄埔军校人才辈出,在中国抗日战争期与国共内战间涌现出了大批的军事奇才,他们的事迹闻名遐迩,是中国人民抗战的一股不可或缺的战略力量。

  黄埔军校旧址采用中国古典殿堂的中心对称式结构进行建造设计,军校大门坐南向北,面临黄浦江,在牌坊门额上书有白底黑字的“陆军军官学校”横匾,三路四进,即三条主要道路以及四排校舍,每排校舍共两层,里面共分有四十多个机构。校舍西边为孙中山故居,现改为黄埔军校纪念馆。(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黄埔军校的建立是中国近代军事发展的一个开端,它为革命军队输送了大量的先进知识,培养了大量的军事指挥官,使近代中国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军队,第一次握紧了拳头,第一次能顶起胸膛地与入侵者对抗!并且孙中山还指出其意义:“革命事业的完成,需要革命精神,这种革命精神即为军人精神!”更重要的是其培养了一大批政治和军事人才,为中国抗战的胜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文/心火实践队队员余泳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黄埔军校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