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家的好女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家的好女婿

2016-08-26 作者:满果 来源:满果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们家的好女婿

  半辈子走过来,磕磕碰碰,不敢说,先生与我有多么相亲相爱;但我敢说,先生定是我们家的好女婿!至少拿娘家那个小山村来说,先生是数一数二的。

  一次在跟母亲通电话,先生在一旁玩电脑。我跟母亲这样附带过几句“哲理”,我说,老妈哈,做女儿的对你们好,那是本分。如果做女婿的不支持,那么做女儿的再好也是白搭。关键是,你们有一个好女婿啊!电话那头的母亲连说是,是,是。先生当然知道这是我惯用的激将法,一次次表扬之后,他会更加一如既往地配合我善待老人。有些细节甚至比我还落落大方,比如送钱送物方面,次次都那么慷慨潇洒,一派君子风度!

  偏僻的农村,多数七老八十的老人,温饱问题还是仰仗国家救济的多。更别谈能用上现代化的家用电器了。

  母亲说,如果有冰箱,肉就不会臭掉了。我提议,咱们给老人买个吧。先生说,好,买吧!母亲一脸的幸福

  母亲说,古怪,今年夏天特别热,住山坞僻角里也汗流浃背。我提议,咱们给老人装个空调吧。先生说,好,装吧!父亲母亲笑逐颜开,一激动承诺我们争取活到一百岁!

  每次回娘家,总有几个村里人夸我,说我比较孝顺父母。其实,说到孝,我还是自惭形秽的。为了生活,我跟着先生长年在外打工,故不能好好地陪伴在年岁已高的父母身边……何孝之谈呢?!很感谢我的丈夫,几年来,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的陪同我回娘家看望我年迈的父母——他尊敬的岳父岳母。要知道,我们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别山打工啊!说回家就回家,不是那么容易办到的。

  细数先生对我父母的眷顾,对我娘家作出的无私贡献,感激之情怎不叫人溢于言表呢?!

  去年,父亲身体欠佳。做女儿的我,心里当然有些难过,上班无精打采老开小差,总是牵挂着远在家乡的老父,不知父亲怎样了?先生虽说不是一个很细心的男人,但我“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心思还是被他看穿了。有几次,他偷偷地向老板请了假,主动陪我回去,一解我的思亲之苦。光去年一年里,他就专门陪我回娘家回了六次。由于长途驾驶,有几次,他都因为太辛苦导致口腔溃疡。作为妻子,看到他这样,我也于心不忍,只能痛在心里。

  心里更痛的莫过于看到哥嫂他们对父母的冷漠无情了。

  家里的大哥小哥,他们离父母最近。但多年来,他们一直无视父母的存在,没有尽过一天做儿子的义务。母亲说,要是没有二儿子和小女儿,他们坟头的树,早就有碗口那么粗啦!听听,这是做母亲的怎样悲凉的一句呐喊!二儿子就是我二哥,小女儿便是我。二哥自己努力考上了大学,跳出了农门,现在已是桃李满天下的大学教授。多年来,一直由二哥二嫂出钱出力赡养着父母,我跟我先生只是帮了点小忙而已。但是知书达理的二哥二嫂,一直不忘表扬我们,尤其是对先生的肯定和夸奖。这样的兄妹才叫兄妹,这样的手足之情才叫一家人。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十年前,家里几兄弟有过一次议会,商议如何赡养父母一案。那次我们也在场,先生好心好意插了一句,说父母是大家的,要求也算他一份。万没想到却遭大哥当头一棒,他朝亲妹夫怒喊道:“父母有三个儿子的,要你女婿养什么养!”先生一听,目瞪口呆!

  这样的大哥实在不配做大哥!长子如父,在他这儿,简直就是狗屁不通。

  先生到底是有教养有胸襟的真男人!他没有半点计较,依然碰面先打招呼,依然默默无闻的支持鼓励着我孝敬父母,依然不遗余力地出钱出力……只要我父母需要,他总是鞍前马后的挺身而出。

  父母至今为止,有过三次大的住院,每次住院都是我在医院陪护他们。二哥二嫂要上班。每个人都有家庭,有家意味着就有一大堆的家务事。可是,每次先生都说让我放心,好好在医院照顾老人。都说叫我不用担心家里,不用担心他。怎不叫人担心呢?先生最怕下厨房了,他最大的能耐就是能烧一碗简单的面条,可以勉为其难对付一下自己的肚子。

  今年清明节,单位有几天假期。先生原计划想到哪儿去游下山玩下水的。他问我想去哪?我说回浙江。浙江哪里好玩?我说浙江娘家玩。啊?他故作一个苦笑,随口撂一句,谁叫岳父岳母是老大呢!哈哈,心领神会又一次陪我逛超市,大包小包的塞满后备箱,向着我朝思暮想的娘家出发了……

  先生是电气工程师。每次回娘家,母亲都会留一些水电方面的“疙瘩”,等着先生来解。比如在哪安个插座啦,哪个房间换个灯泡啦,楼顶水箱清理啦等等。父亲总是一边递开水一边开玩笑:“真真是大材小用!”父亲夸人,总是夸的那么风趣那么有艺术那么暖心暖肺!所以父母亲特别喜欢这个小女婿。因为这个小女婿不但人勤快,嘴巴还特别甜,抹了蜜似的老爸老妈的叫,有时候比我叫的还亲切。

  婆婆大人去世后,先生便爽快答应跟我们(我、女儿)一起到娘家去,陪我父母过年。落叶归根,父母晚年喜欢安居在乡下——是一个还没有网络穷乡僻壤的乡下。我说,这些年,委屈你了。他说,什么话,都是一家人,只要老人开心就好!

  我知道,陪八十多岁的老人过一个年是一个年了,这样的年味已经开始倒数了……

  二叔说我八字好,找到这样的好男人,一生不愁吃不愁穿的。我想说,更是我父母的八字好,找到这样的好女婿。方圆百里,排不上第一,也有第二吧。佛说,缘分有善缘孽缘。生命中难免没有孽缘。今生,先生与我,与我父母算是一种善缘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家的好女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