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凹•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凹•凸

2016-08-2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凹•凸

  凹•凸

  从刚识得凹凸这两字开始,就觉得它们更像是一组符号组合,于是在产生兴趣后,便着迷于其含义。

  凹,字典释义,周围高,中间低,与凸相对。凹字引申为埋头苦干,扎实生活坚持不懈;凸,有谓凸者,突出也,功成名就,出人头地。

  凹凸组合之道,在于镶嵌、互为契合、互谋共益,相互依存,浑然一体;“凹”与“凸”对接是完美的矩形,方正的品行、方正的心灵、方正的组合,众所周知鹅卵石筑不起广厦,唯有方正的青砖,才能砌起巍峨的城墙,凹之凹,凸之凸,互补、结合之道。

  做人要学会“凹”,要豁达、谦虚、包容、不张扬、与人为善,处处“不伤害他人、不妨碍他人、不打扰他人的幸福”。做事要坚持“凸”,要负责任、敢于担当、有闯劲儿、阳光乐观自信上进。

  一个出色的团队需要的正是凹凸之道,每个人都有棱角、有长处,要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最后才能达到共赢的目的。冰心语录中有这样一句话“爱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季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也不是悲伤。”笔者想说的是:爱在左、责任在右。无论是一个团队还是一个家庭,有爱就有责任,像凹凸一样相互包容与理解,齐心协力相辅相成,成为坚不可摧的方正组合。我们农信社这个大家庭也是一样,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责与担当、相互契合,才得以承建起农信社这个广阔的平台——梦想起步腾飞的地方。农信人不要在意起跑的年龄和速度,贵在勇气和坚持。(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人们常用茶来比喻人生,茶不过两种姿态:浮、沉;而饮茶人不过两种姿势:拿起、放下。人生如茶,沉时坦然、浮时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的下。成功路上的点点滴滴都诠释着凹凸之道,要懂得悦纳他人和自己,懂得和他人做朋友,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耐得住性子,你也会成为那些在人生舞台上熠熠生辉的佼佼者。

  心若向阳浅笑安然,心谙凹凸之道,心怀温暖信心满满的去拥抱每一个明天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凹•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