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从“家文化”中议“家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家文化”中议“家访”

2016-08-3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家文化”中议“家访”

  从“家文化”中议“家访”

  提到“家访”一词,让人不难联想到自己学生时代。因为只有学生成绩下降或思想有偏差的时候,老师才会选择“家访”的形式进行沟通教育。这种“家访”只针对部分学生,而本文中的“家访”则略有不同。按照唐忠民理事长的构想,吉林农信的“家访”制度由“家文化”而生,计划覆盖全员,目的就是让每一名员工都能感受到“家文化”的关心。

  试想一下,有一天你的主任突然到访,而到访的目的只是想了解一下你的生活近况,看看有什么困难需要吉林农信帮助解决,那么面对这样的关心,你会有什么样的心情呢?我想首先是感动,感动吉林农信能够对一个基层员工如此关心,确实体现了“人是強家之基”这一特色。其次就是感到自己很受重视,所谓“士为知己者死”,相信在“家访”的影响下会大幅提升员工的工作动力。第三就是感受到“家文化”的好处,感受到“家文化”的温馨,确信了自己就是“家文化”的最终受益者。

  如果“家访”制度可以作为“家文化”的一部分形成一种习惯的话,这样就极有利于拉近员工与高管之间的距离,也便于发现潜在的不安因素。我们对于特定人群可以考虑增多家访的次数,可以把更多的关心向特定人群倾斜,因为在学习以往安保文件的时候,不难发现涉案人员大多是单亲员工,其中或是离异员工,或是经济基础薄弱的青年员工。如果我们恰巧在犯案前对涉案员工进行家访的话,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么多骇人的案件。所以我认为这样的群体需要更多来自于“家文化”的关心,没有人喜欢铤而走险,更多的关心可以帮助迷茫的家人快速走出误区。如果每月一次家访不能解决什么,那就不妨增加家访的次数,多次沟通,总会找到解决的办法。(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有的基层信用社人员过多,只靠“一把手”自己根本不可能完成全员家访。针对这种情况,基层信用社可以考虑成立以领导班子为主体的家访小组,每位领导成员负责一部分员工的家访,对于发现的困难问题,应第一时间给予解决,要比快速审批贷款的时间还要快。这样就会让员工无形中对吉林农信产生一种家的依赖,也可以让员工萌生一种在吉林农信工作的优越感。

  家要关心家人,家人才能开心工作;家人要关心家,家才能稳步发展。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而“家访”制度正是相互关心的一种延伸,希望“家访”制度可以成为我们“家文化”的特有传统,这个传统我们应该代代流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