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商银行“家文化”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商银行“家文化”调研

2016-09-03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商银行“家文化”调研

  农商银行“家文化”调研

  过去十年,发展成绩是令人瞩目的,而未来十年更需要我们不断创新和探索。有人说“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而吉林农信要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家文化”,把“家文化”当成我行改革发展的灵魂成功的原动力。我行按照调研提纲做如下汇报总结:

  一、 定位“家文化”

  “家文化”的主要内涵体现一个“和”字,所谓家和万事兴,而想要家“和”,首先必须要人“和”,做到把自己融入到吉林农信这个大家庭中,把“小家”并入“大家”,以“小家”努力促进“大家”发展,以“大家”带动“小家”繁荣,如同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要把以行为家的理念植入到每一位员工心中。营造出团队的“一团和气”,打造一种互助精神,将岗位分工、部门职责等从制度上明确。

  二、 “家文化”建设规划

  以“家文化”为基础渗透到员工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家文化”温馨幸福指数提高。不仅要关心员工的工作,更要关心员工的生活,员工家的大事小情要积极帮助,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使其专心工作。支行长作为小家的家长,要正确处理和员工的关系,要明确权责利三者的关系,并应用于实处。

  一是根据唐理事长讲话中的以人强家理念,培养人才,

  以人才带动“家”的发展。定期组织各条线专业人才的培训学习,通过创新各种培训方式,将“千人工程”推向深入,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员工都有所收获。二是对员工进行思想引导,培养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到以责担家,了解责任胜于能力,责任重于泰山,让员工自觉地认同肩负的责任,并同吉林农信的发展改革同呼吸、共命运。三是建立员工“家访”制度,“家长”定期对员工家访,了解员工家庭情况、社会活动情况、思想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四是定期组织员工座谈,建立沟通渠道,让员工可以在座谈过程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大胆提出各自的想法建议,相互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五是做好业务指导工作,督促和鼓励员工加强自身的学习,加强服务水平和能力,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不推不拖,让客户宾至如归。六是以“家文化”为基础,营造合规氛围。把合规建设放在经营发展的突出位置,从细节入手,严加管理,严肃纪律,让制度和文化进行交融。让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与约束并行,培养全员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三、如何推进“家文化”建设

  在接下来的“家文化”开展过程中,要时时刻刻谨记自己是家的主人,将主人翁意识根植在每一位员工的心中,将责任和义务履行到底,共同营造家的氛围,为改善家的环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定期对“家文化”进行学习和交流,让所有参与者对“家文化”的认识以及家文化对自己在工作中产生的影响各抒己见,自己在工作中对家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通过案例和“家人”分享,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让每位员工的家拥有和谐氛围。从环境建设开始,改变员工的思想和工作态度,在工作中集思广益,互帮互助,让每一位员工都能从心底把自己当做这个家的一分子,并服从当家人的正确领导。

  在未来的日子里,家将以关爱员工发展作为主线,增强员工归属感、凝聚力,按照“家文化”要求,注重员工思想发展,关爱员工生活,通过户外拓展等活动来加强团队建设。

  通过对“家文化”的学习和了解,使员工认识到打造“家文化”是赢得客户的关键,对企业发展有引导和导向作用,通过心理管理优化员工的心智模式,将企业价值目标渗透到每位员工内心深处,引导员工自觉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具有激励凝聚作用,可以把各个层次的员工团结到“家文化”周围,形成一支由共同价值理念凝聚起来的组织,它具有规范企业和员工行为的作用,具有美化企业形象的作用,具有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作用。

  这种“家文化”软实力的推行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未来十年,在省联社这个“大家”的带动下,我们每一个“小家”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完善、更加强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