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理资料的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整理资料的心得

2016-09-10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整理资料的心得

  四天实地调研之行结束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资料。就是把我们调研时候拍的照片与当时记录的笔记重新整理一遍,同时把两者结合起来写成一篇调研报告。在整理资料之前,我们小组成员内部同样也进行分工,一开始只计划让两个人整理资料,但是由于时间紧迫、照片过多和笔记混乱等等,最后我们决定全体成员一起来完成这项任务。说实话,整理资料这个过程我们有困惑也有快乐。一开始,对于调研报告我们还有很多地方不懂,用什么文字才能更好地形容文物单位呢?由于当时我们在调研的时候没有做好对文物进行方向定位,所以在这方面整理资料相对有难度的。为此,我们一点一滴地去摸索,最后我们如期地完成了任务。 到现在,我还曾记得那个下着倾盆大雨的傍晚,我们五个人在充满茶香弥满的8090里一起肩并肩去讨论和完成任务。我们当中的每个人从来都没有因为任务艰难而退缩过,哪怕我们都是第一次接触,哪怕我们有时整理资料做到半夜两点,哪怕我们在整理的过程中因笔记与所拍的照片不对应而迷惑,我们大家都坚持到完成任务的那一刻。这让我觉得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而是我们全部人在努力和战斗。(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七天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总之,无论是实地调研过程还是整理资料的过程中都让我体会到一个团队的重要性。一个团队唯有团结一致,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整理资料的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