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得之整理资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得之整理资料

2016-09-09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得之整理资料

  一个实践活动,特别是有去野外考察的实践活动,整理资料是必不可少甚至是至关重要的部分。感谢湛江市古迹保护协会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们亲身探访古迹。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收集了很多资料,尤其是以图片为主。由于我们去的地方以宗祠和古墓为主,所以很多图片是容易混淆的,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注意细节方面。

  在整理资料的过程中,我们采取了分工合作,每个人负责几个地点。

  然后资料的整理有规范,基本是先描述该古迹的基本情况,包括年份介绍,建筑结构介绍,对其它建筑的借鉴作用等等,还有周围的自然环境等等。然后就是建筑保存的基本情况,先总体后局部,然后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整理图片的时候,我发现了湛江的古迹相对来说还是很多独特之处的,发现一些宗祠比较破旧,从外墙到屋顶的瓦砾,从横梁到窗户,无不显示出很久没有修整的情况。然而有一些宗祠,修整得非常气派。从这里我们可以推测那个家族的发展状况,是兴盛还是衰落,宗族繁荣的甚至形成了自己的宗族文化,这不仅有利于该姓氏的文化留存,一定程度上对中国传统的文化也起到了保留的奉献

  另外,湛江是一个靠近海的城市,渡口很多,在湛江的每个渡口,都会有相应的庙,有三王庙,侯王庙,天后宫等等,这个也算是地方的特色文化吧。所以整理资料发现的规律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知识的积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得之整理资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