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停止杀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停止杀戮

2016-09-10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停止杀戮

   几天前朋友发给我一个视频,面对这个视频,无比惊恐,无比悲愤,一直深深的疼!我不忍把那个视频放在空间,是因为太残忍太血腥。

   河北一个最大的皮草集散市场,在这里每一天都在发生残酷杀戮动物的行径,每天,上千只浣熊和狐狸在这里被人类用极其凶残的手段剥夺了它们的生命,为的是要它们美丽的皮毛。这里有很多被皮草单帮客,和皮草批发商雇佣的屠宰工人。他们按每剥掉一只皮毛计价,这里是一个血淋淋的杀戮动物的地方!

   请看那高高挂起的横幅,建一个市场,带一批产业,兴一个城镇,活一方经济。

   这是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们来看看这样的经济是建立在怎样野蛮和玷污人性的基础之上!

   这些都是被剥下来的狐狸和浣熊的皮毛。你可知道,

   美丽惊恐的狐狸和浣熊,被铁棍猛力殴打头部,被提起尾巴头朝下,狠狠地摔在地上。在它们的意识还很清醒的状态下,用斧头剁下它们的四肢,用一把锋利的刀在它们的尾部划开一道口子,然后把它们倒挂在钩子上,开始剥皮。那双残忍的手,从它们的四肢开始,使劲的把毛皮从它们的身体撒拉开来。

   过程中,它们悲惨的哀嚎,拼命挣扎,眼睛充满了恐怖的痛苦……

   视频中还看到,有的动物被活剥后,还没有死去,它们血肉模糊的身体被扔到一边,它们会挣扎的抬起头来,看自己没有了皮毛的身体……

   当我看到这些,我不敢相信这是人类做出的事情,这样惨不忍睹,揪心的疼痛,我为这些可怜的动物哭泣……

  这些静静躺在这里的美丽皮毛,是经历了无法想象痛苦的见证!

   看到它惊恐的眼睛吗?它眼睁睁的看着也许是同伴,也许是自己的父母兄弟,在痛苦的哀嚎中死去,下一个就轮到自己。它不会说话,但是通过它的眼睛看出,它是一定知道自己的命运,它多么想逃出这个铁笼,多么想有人救救它。

  凡是有一点点良知的人,对着这样的眼神,你的心不会无动于衷,一定充满无限悲怜。

   它们曾经在属于它们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嬉戏玩耍,觅食奔跑。它们也有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兄弟姐妹。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但是,看看现在的它,我们的心难道能够很平静的回答,它无非就是一个动物?

   一件这样的皮草大衣,要用很多动物的毛皮才能完成,喜欢皮草的男人女人,你可知道,紧紧贴着你肌肤,给你温暖,给你虚荣,给你炫耀的美丽皮毛,它们背后悲惨的遭遇吗?

  它们的灵魂依附在它们的皮毛,你在感受它们毛皮无限温暖的同时,你可感觉它们曾经鲜活生命的心跳和呼吸吗?

   也许,很多人的衣柜里,都有一个滴血的衣架,那上面挂着一件一辈子只穿一次的皮草大衣,或者是一个完整的狐狸皮草围巾。在你开关衣柜的时候,你是否知道,生产这些东西的背后有多少悲绝,多少血腥的堆砌?

   这些血淋淋的身体,只是因为它们长了美丽的皮毛。只是因为人类的某些需要。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皮草生产国,也就是说,中国是一个对动物最野蛮的国家!如果经济的发展需在动物那里实行最野蛮最残忍的行为,这种经济的意义是血腥的,是违背了人类文明的,破坏了人和自然的和谐,也践踏了人性!上面那横幅是不是应该换成——残忍的人类,停止杀戮!

   我在美国的公园里,还有居家的后院里看到,那些快乐嬉戏的松鼠,它们自由自在玩耍,毫无顾忌地觅食。

  在度假村的美丽黄昏,看到那些三五成群的羚羊在树林里优雅地漫步。

   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车辆停在路上,避让那些不慌不忙横穿公路的动物。

   在那些巨大的人工湖,看到无数野生黑颈鹅和游人一起在水里共享自然。它们悠闲地穿梭于岸边休憩人们,快乐地享用人们分享给它们的食物。

   在繁华的旧金山街道,看到成群的鸽子在街边散步,人们路过它们的时候,会很小心的绕开它们。

   这些温暖和谐的场面,和这些血腥残酷的场面对比,文明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可爱的浣熊一家,多么希望你们能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你们的天地,多么希望人类能够善待你们,多么希望你们的毛皮不会被人类活活的剥夺。做成皮草大衣,做成皮包,做成皮靴,做成各种装饰品。

  在这里,我替你们呼吁:

  呼吁,大家都抵制皮草,不要穿你们的皮毛,不要用你们皮毛做的装饰品。

  呼吁,中国不要继续成为世界最大的皮草出口国。中国不要成为世界最野蛮的国家。

  呼吁,中国要制定保护野生动物严格的法律,那些残酷杀戮动物的行为应该得到惩罚

  呼吁,人们不要用残忍的手段去对待你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停止杀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