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柜员的问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柜员的问话

2016-09-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柜员的问话

  老柜员的问话

  在联社的南屯基信用社,有这样一位老柜员,她从事柜员工作二十年,始终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揽储累计二千余万元。

  每个清晨,她总是早早来到单位打扫营业室内外卫生,保持窗明几净,柜面整洁,等待接收款包。营业开始,就微笑着面对一天的工作。

  寒来暑往,青春在柜台间慢慢地溜走,岁月随着一张张传票而累积,迎来送往中不知道服务过多少客户,常年微笑的脸却使人愈发显得慈眉善目。

  岁月匆匆,整整二十年过去了。有一天,这位老柜员病倒在她熟悉的业务窗口。躺在洁白的病床上,她思念的却是今年的旺季工作怎么样了?少了我,大家是不是增加了许多的工作量?今年业务又是比较多的一年,大家能忙得过来吗?医生,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 Www.wenzhangba.coM

  她多么的想再回到久违的柜台前,但是医生说:各项指标不恢复正常,绝对不可以出院,即便出院回家也要静养一段时间。然而,出院,已然成了她最深刻的期盼

  这一年的旺季工作顺利的过去了,同事们迫不及待地去长春看望她。路是那么的长,心是那么的急。

  看见久违的同事,她第一句就问:“今年累坏了吧?旺季工作完成的怎么样?我太想回去上班了……”

  老柜员的几句问话流露出对单位深深的眷恋,打动了我这个新柜员、小柜员的心。对于工作时刻的惦念,对于同事真挚的依恋,这就是对于我们的“家”及“一家人”最好的诠释。这一份浓浓的爱,这一份深深的情,让我为之动容,我们常说,单位是我家,而现在我想说,有爱才有家。

  祝愿老柜员早日康复,祝愿一家人的爱传续不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柜员的问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