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看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看朋友圈

2016-09-10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王小柔

  曾经被广为流传的微博上有“四俗”:城里开咖啡馆、辞职去西藏、丽江开客栈、骑行318,他们脖子整天挎相机,走哪都穿冲锋衣,人手一个iPhone。这四条多文艺啊,根本不是一般有理想的人能干得出来的。如此对比之后,显得我特别有情怀,特别雅,因为我微博里发的那些,不是厕所里贴出的怪异告示就是哪个摊儿上的螃蟹又便宜了。人家的微博与生活有关,我发的微博都是活着那点儿事。

不看朋友圈

  微博的阵地忽然让微信给拿下了,原来坚决不用智能手机的白花花都经不起周围人的撺掇和白眼儿,在网店花四百块钱买了个触屏手机,还赠了白色手机套呢!白花花一上来可劲儿发微信,一会儿一个字母,一会儿一个表情,可算会使了。她问我这跟QQ有什么不一样,我还真说不上来。就跟夏天的游泳池一样,大家都往一个坑里扎,还互相往身上撩水玩。微信就因为在不同场合上的一句“你有微信吗,咱互相加一下”,带着一股烦人劲儿就成了生活必需品。

  微信里所谓的朋友圈,也有三俗:有孩子的晒孩子,没孩子的晒宠物,没宠物的干脆晒自己。我们的原创本事也就到此为止了。凡是自己发的就这老三样。孩子和宠物。不多加评价,因为这在很多人心里是生活的重心,但你深爱的,我未必一定也爱。所以,我一般都会对那些不分时间段出现的狗脸直接选择“屏蔽此人微信”,一条狗的生活起居真耽误我微信阅读时间。

  有一次遇见一位美女科学家,她年纪轻轻却能用斑斓的科学术语把我一次性聊蒙,实属不易,所以我对她崇拜有加。在这么一个连电视剧里都频繁出现富二代的时候,还有人热爱科学,还有人对不同分子结构在时间和温度轴轨上的演变产生兴趣,是件多么不俗的事。所以,在她要求互换微信的时候,我们都当着对方面给彼此发了个笑脸,就算可以窥探对方思想、兴趣爱好以及私生活了。(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女科学家发微信的时间是不固定的,但一般都是两个时辰,早晨或晚上,不过内容都是一样的,全是仰着脸,瞪着俩大眼看镜头,偶尔鼓着腮帮子做卖萌状。再瞧那张脸,本来就已经化了完美的妆,还要再拿美图秀秀PS一下,脸的立体阴影全被抹去,那叫一个白,躺在棺材里直接可以盖盖儿了。她给每张自拍照都配了说明文字,如同落寞的风尘女子,不是“今天好无聊哦”就是“依靠的肩膀在哪”,还有一些是直接用脏话骂大街的。连续看了几天,我就开始怀疑当初那个阳光热情热爱科学事业女孩真实吗?为了依然能在一个层面上保持我们对科学的探讨,我果断屏蔽了她的微信。

  还有一个朋友,平日给我留下的印象是豁达幽默感觉,连她老公有外遇都看得轻描淡写。再瞅她的微信,满眼都是莺歌燕舞,分析男欢女爱,展示自己的家庭生活如何比蜜甜,一个月晒了四次西红柿炒鸡蛋,晒了两次他们家的写字台和小院里的那把椅子,晒了她和老公的摆一块儿的日用品数次,配图的语言真张爱玲啊。全是正能量,说这样一茶一饭的日子才是白头到老的幸福。可是,明明在看见这条微信的白天,她还骂骂咧咧地在说自己打算离婚的事。

  于是,我不再看什么“朋友圈”了,有事打电话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看朋友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