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6-10-0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链

链

  七天长假,昨天在家打扫卫生,今天一早迎接老丈人过来。平时双休日他喜欢过来,假期里更要留他在镇上多住几日,享受天伦之乐

  时光的魔镜迅捷地翻转,我晕晕乎乎间按住了镜面,定睛一瞅,恍然间我回到了19年前。也是国庆节假日,那天午后,阳光明媚,秋风飒爽,我蹬着自行车在乡间小道前行。一个矮胖叔叔的背影一直出现在我前面。他人矮,自行车高,每踏一次脚尖总要掂起,伴随着“咔咔咔”的声音,他的髋部扭动着,自行车也就稍有歪扭地行进。突然间,“咔嗒,咔哒哒”几声,他脚踩不动了,斜着倒下身来,躺在玉米地里,只见两只轮子如同老式电影胶片机一样,滴溜溜地旋转。

  我连忙停下车,奔向前关切地问:“叔叔,情况怎样,没大碍吧?”他眉头紧皱,我小心翼翼地把他扶起,他尝试着挪动着步子,一会儿扭扭腰肢,筋骨挺活络的,他觉得没事了,眉头舒展了开来。

  我赶紧帮他修自行车的链子,因为周围只有树枝作为工具,有点艰难,所以修了好久才成功。我把修好的车子交付给他,并且表示也要走了,妈妈在家要担心的。

  叔叔握住我的手,表示我为了帮他弄得满手都是油污,怪不好意思的。他说他家就在近边,非得要我去他家小坐片刻。没办法,盛情难却,我跟在他自行车后面晃悠悠地骑车大约七八分钟。(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到了他家,我先用井水把手上的油污洗涤干净,然后在堂屋的凳子坐下,他略显尴尬:“老太婆跑亲戚家去了,家里没有好好整理,就显得凌乱了。”“闺女,闺女……”他喊了一阵子没人理,摇摇头:“这孩子不知道去哪里了,都二十好几了还是小孩子脾气,没办法。”

  一会儿叔叔泡上了两杯茶,摆上几许瓜子,坐下与我唠嗑起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屋子里的人越来越多,叔叔介绍说,都是他们宅上的人。几位大婶边看边聊,不停地点头,要么在赞许我这个“活雷锋”。她们的眼神热切,不过总觉得有一点点让我拘泥,我仿佛觉得这场面好似相亲。

  不一会儿,叔叔忽然站了起来:“女儿,你回来了!”蓦然望去,这不正是我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总共同窗12载的同学吗?我们互相伸起右手食指,几乎同时问道:“怎么是你?”“你怎么来我家了?”

  随后的故事水到渠成,一年后,“叔叔”的称呼换成了“爸爸”。他非常看得起我,现在丈人年纪大了,丈母娘过世好几年了,每逢过节或者双休日,我们总要把他接来,一起吃饭热闹一些。他也非常喜欢与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美好的休闲时光,亲情的链,让家变得温馨无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