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校近不如离书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校近不如离书近

2016-10-0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则新闻说,北京一个4。4平方米的学区房卖了135万。这令我等没见过100万钞票的人大为慨叹,那要合30多万一平米,怕是世界上最贵的民宅了吧?

  购房者也许有购房者的盘算,这样的投资对他来说也许是合算的。我们没有见识的人只能在这里胡乱猜测,觉得那样非常不划算。买学区房无非是想为了让孩子有个学籍,最终目的是想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教育的目的又是什么呢?不过是让孩子多读几本书,多长点见识,学习一些本领。

离校近不如离书近

  可是,我现在常常搞不懂某些家长到底要干吗,好像有钱不花钱,不管怎么花出去的,只要是以孩子的名义,就是为孩子好;如果不花点钱,就觉得总是对不起孩子。结果往往是花了很多冤枉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又造成更多后悔

  135万如果不去买学区房,而是存起来,按百分之五的收益来计算,一年收益就是7万左右。如果拿出一万买书,那得买多少书啊?如果在我们这样的小城市,剩下的钱完全可以请一个全职家教,买成房子,在我等只会算小账的人看来,实在不是上策。

  又听说一个朋友两口子去给上高三的儿子陪读,在那里电视也不看,电脑也不玩,一心一意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还听说他们在那里买冰箱,洗衣机和其它生活用品。当然,那房子是在学校附近租来的。 wwW.wenzhangba.Com

  我暗暗地想,放着一套200平米房子和一套100来平米的房子不去住,真是不划算。如果他们把时间分配到前两年,多花些心思在孩子身上,恐怕就不至于现在那样着急了。

  这两种人好像都很舍得投资于孩子的教育,也舍得下功夫在孩子身上。可是,我却觉得他们这样非常划不来。如果,真的重视孩子的未来,不是在学校附近给他买房子,或租房子,所用的金钱换成书,所费的时间用在学习上,恐怕会有另外的结果吧。

  离校近不如离书近。如果家长把钱花在书上,把时间花在学习上,多多亲近书本,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从小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一定会培养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孩子不管在哪里上学,肯定都会是一个优秀的学生。那些有钱买学区房的人,也许更应该考虑考虑教育到底是什么,然后再决定教育投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校近不如离书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