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到仙人掌开了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到仙人掌开了花

2016-10-05 作者:Shadow。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到仙人掌开了花

  我喜欢她。从十二岁开始。

  十二岁我念小学六年级,靠着父母的人际关系转入到她所在的学校。当然,我并不是因为她的缘故来这所学校,在此前我十二年的人生里根本没有她。

  我第一次见到她也就是我转学来的第一天,她那时候是我的同桌,长得不是很漂亮,脸颊的两酡红却很可爱。她扎两条麻花辫,土不拉几,俗不可耐。我喜欢每天揪她的辫子玩,每次她都会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我。日子久了,我们也都习惯了。

  而后的日子里,我们熟络起来。下课的时候,我们会坐在一起聊天,聊动画片、聊电视剧,当然,我们也聊到我们喜欢怎样的异性。小学的时候就是如此,任何人都含蓄得要死,也很纯真,我就喜欢她纯真的害羞的样子。

  毕业典礼的时候,她穿一条白色的连衣裙,美好得像一幅画。她在一大群女生中跳优雅的舞,舞姿算不上出众,甚至是带有一丝笨拙的。但在那一刻,我居然想到用水仙花来形容她,明净美好让我心生喜欢。

  此后,初中的时候我们去到不同的学校读书,偶尔我们会通电话,但都是些无关痛痒的话题。我还是会偶尔问及她喜欢怎样的男生,她每次都只是含蓄地笑笑不回答我,渐渐地我也懒得再去提及。

  我记得,她来学校看过我一次,她那个时候长得好看了些,头发是柔顺的直发,脸上的酡红还是清晰可见,她渐渐由水仙长成了娇艳的玫瑰。但我还是老样子,还是一见到她就忍不住心生喜欢。

  十六岁的时候,我写过一封情书给她,也算不上情书,浪漫思念什么都没有,仅仅一句“我喜欢你”,那是最浅显最含蓄的表达,我猜她是明白的,然而她没有回信。(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念高中的时候,她出现在我的教室,才知道我们考到了同一个学校,也才知道她是想给我一个惊喜没有告诉我。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但想到那封无期的情书,我还是收起了自己所有的惊喜。

  她在教室最后一排的窗台上种了一盆仙人掌,小小的很可爱,她每天都会对着仙人掌说,开花吧,开花吧。她仿佛是在祈祷,又像是在念咒语,总之,那样子奇怪极了。

  高中时期,因为那封没收到回信的情书,我与她自然地疏远了,也是因为学习繁重,我们的聊天内容也直接上升到学习这个层面。

  我也会偶尔留意下她种在窗台的仙人掌,也算是缓解一下视疲劳。每次看她对仙人掌说话的样子,我会莫名地觉得好笑,但也会觉得她的样子很可爱。真糟糕,我好像喜欢了她好多年。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她说她想去北京,而我填了云南,大概是想消灭掉自己所有关于她的念想。我们的学校从此一个在北,一个在南,我想我们大抵是回不到少年时的亲密如初了。

  分别的那天,她给我一封信,我放在书包里也没过多在意。

  毕业那年,她没有带走那盆仙人掌。

  我拆开那封信还是在一个月整理东西的时候,信已经有些皱了,但还是可以清晰地辨别出里面的那句话:等到仙人掌开了花,我们就在一起好吗?原来,那些对仙人掌说的话竟然是这个含义。

  那些少年时光里遗留下来的最纯真本质的感情在此刻突然明晰起来,但我这才发现我早已经在毕业的时候将她的联系方式清除得一干二净,我懊悔不已。我想,我们又该错过了。

  直到一年以后,我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的呼吸声很急促很紧张,我有预感那是她,随之我就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她说,窗台上的仙人掌开花了,我们去看看吧。

  她一定不知道,那盆仙人掌早在我看到那封信的时候就搬回了家,并且,至今未开花。

  可我还是愿意和她一起去看一看,然后轻轻告诉她,我们的爱情终于开了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到仙人掌开了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