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末小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末小筑

2016-10-1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小筑

  七天的国庆长假,接踵而来的便是七天的繁忙工作。周五下午四点半,目送着学生排着整齐的方队走出校门,心中掠过一丝欣慰:多么整齐划一,体现了一个班级的精神风貌。

  正要去推摩托车,忽而想起一件事,需要坐下来静静计划计划,于是拖着疲乏的身体来到办公室,下班后的办公室显得格外寂静,我闭上眼睛,聆听分外的静。我拿起笔,列了事情的提纲,稍有头绪。

  此时,门开了,原来是一位作业常常不做的孩子,与家长交流过几次。我在微信中对作业的内容再次呈现,并请家长督促,核对,结果那孩子依然漏写了大半,我非常不解,明确责成家长要尽到责任。家长的反应好像对作业并不太重视,称没看到,我有点心力交瘁:作业的要求相当明确,怎一个没看到了事?我要求他以后务必依照微信群的要求进行检查。交谈着,家长的注意力好像并不聚焦,说到最后,竟然称下次过来给我带些老家特产。(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呜呼,原来认知上的差距太大了,我对孩子的反复要求,家长却以为我在刁难,想用礼物来息事宁人。因为周末太累了,我也没有心力来给家长“上课”讲道理,不过,我坚决表明自己的廉师立场,只要孩子学习用功了,比任何礼物都强。

  送走了家长,我也放下自己想做的事情,眼睛闭上,打盹一会儿,直到保安在楼下催促,我揉揉双眼,迎着秋日的晚风,踏上回家的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周末小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