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我是这么残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我是这么残忍

2016-10-15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原来我是这么残忍

  原来我以为我是多么的善良,通过一顿晚餐,我才发现了,我原来是如此的残忍。

  餐桌上有一道菜是清炖梭鱼。味美肉鲜,闻着就恨不得下手抓着吃。碍于对孩子的言传身教,我快速的拿来筷子,开始了看着文明,本质不太文明的啃食。由于是梭鱼,因此它能不同于其他鱼而能躺在汤盆里,细嫩、味美的腹部呈现在筷子的另一端。我迫不及待的用筷子巴拉下一块鲜美的梭鱼的尸体,放在了牙齿间,开始了原始的咀嚼,然后梭鱼的尸骨从唇间挤出。把鲜美、入味的腹部咀嚼完了,看上了梭鱼比较圆浑的头部,两下用筷子把它的头和躯干分开,夹住它的下颌骨,带着鲜美的鱼唇,送进了自己的牙间。牙齿,舌头,嘴唇或进或吐的忙碌着。筷子更加忙碌,直接拨开了梭鱼的头盖骨,找到了核桃仁似的脑浆凝固后的果冻状物,用筷子连同下半部头颅,一起送进了嗓堂……

  都说人之初,性本善,可就算是一个孩子,看见了鸡、鱼都知道好吃。这跟虎狼没什么本质的区别。我们吃着其他动物,歌颂着我们的善良。我们双唇间吐出的动物的残骸比所谓的仁义道德多的太多了,最后我们隔着肚皮,指给天地,说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用其他动物喂养的心!(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每天,我们的案板就是动物尸体的分解台,餐桌是动物尸体的堆积场。我们吞进的是可怜的动物的尸体,吐出的是满嘴的仁义道德。

  人们呀,每天把动物的尸体咀嚼成世间大义,用无数的生命,堆积自己的岁月。我们回首来时路,必是看不见路的,因为那都是动物的尸骨。如果动物们能言会话,不知道他们会一个什么词,来怎样形容我们,那时候“残忍”这个词真的就弱爆了!

  如果说狮虎也残忍,那是豪放、不隐藏的残忍,我们是那种吧嗒完嘴不认账的虚伪的残忍。狮虎捕获猎物后,直接吃掉。而我们会慢慢的欣赏,看着摊在案板上动物的尸体,欣喜若狂,一刀一刀的分割好,上锅蒸煮。主要是完事后,老虎狮子不会说擦干嘴角的血迹,就高诵阿弥陀佛,说自己善良。而我们人类嘴里动物的尸骨没吐出来,慈悲、善良早就念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原来我是这么的残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来我是这么残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