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岗为什么要自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岗为什么要自杀?

2022-04-03 20:34:01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高岗为什么要自杀?

  高岗为什么要自杀?

   刘郎闻莺 2014•8•10

  1、 什么叫自杀

  维基资料说,自杀通常是指人类有意识地结束自己生命的行为,亦即杀死自身。在现代精神医学中,对自杀有一个基本的假定:“自杀总是发生在非正常状态下,或是社会偏离了常态,或是一个人的精神状况偏离了常态。”

  人类自杀的原因可以分成两个层面的上的原因,一是社会层面上的原因,一是个人层面上的原因。

  2、 高岗的自杀

  高岗的自杀分两次,第一次未遂,第二次已遂。

  第一次发生在1954年2月17日下午一点一刻。地点在高岗家里的二楼中间餐厅。餐厅有一条桌。

  高岗确实想死,这一次,他没有死成。事后,有人演义,说高岗要摸电门自杀,连杨尚昆也这么说,这不合事实。

  1954年8月16日,离高岗自杀已经半年了,高岗已经攥足了自杀的安眠药,准备再次自杀。这天晚上,他显得特别兴奋,与妻子唠得很晚,妻子与小女儿一道睡在高岗的房子里。

  据当天晚间值班的警卫回忆,17日凌晨3时20分,高岗出来要水喝,警卫员给他倒了一杯温开水。早上8点多钟,高岗妻子起床后开始梳洗,见高岗仍未起床,便让小女儿喊爸爸起来。一会儿后,女儿说:“爸爸不理我。”高岗妻子急忙跑过去看,才知大事不好。大家赶紧向医院和有关部门打电话汇报。9时30分左右,北京医院的医生们来到了现场,并立即在高岗的床上开始抢救。抢救到上午10时17分,医生宣布高岗已经死亡。

  高岗第二次自杀取得成功,他有意识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