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爱是一种依赖,情已是末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爱是一种依赖,情已是末路

2016-10-2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叶子因为对风的痴恋,当风再次来临之际,毅然挣脱树的挽留,离开培育她生长的树,投身风的怀抱。

  “好温柔,好自由呀”,叶子在风宽广的怀抱快乐跳起舞蹈。

当爱是一种依赖,情已是末路

  一只蝴蝶飞近了她,叶子一看,有点酸溜溜问道,“你也爱风?”

  蝴蝶笑了,“是的,我也爱风,但我的爱与你不同,两情相悦时,我会奉献全部的真情,为风起舞,一旦风儿弃我,不顾我的感受,我会收紧翅膀,离开风,逃到避风口。”

  叶子一听,嗤之以鼻,“你那叫爱吗?”

  “当然!你以为没有自己的爱就叫真爱。你真傻,连自己性命都保不住,爱从何谈起?”蝴蝶绕着叶子煽动着翅膀,继续说道,“不懂得自爱,其实也就没有爱的能力,试想想,一旦风儿停下,疏忽了你,你能奈何?你只能任由生命快速消亡。我与你最大的不同,是我拥有一双可以自由飞行的翅膀,我能主宰自己。而你没有,你原本属于树,只因一份盲目的情,你离开树,从此,你对风的爱成了对风的一种依赖,注定了你的悲剧。” www.wenzhangba.com

  果不期然,风儿吹着吹着,厌倦了,也不顾叶子多么需要他,多么想为他再跳一支舞蹈,悄悄地停止了。

  叶子的爱也随之消失。只要蝴蝶还在煽动着翅膀,快乐地飞行。

  事实上,当爱是一种依赖,情已是末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