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尘埃旧巢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尘埃旧巢痕

2016-10-2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雨尘埃旧巢痕

  风雨尘埃旧巢痕

  山东魏国华

  雨,淅沥的下着,淅沥出满山的青黄,装点着这个季节的心情,点一炉香,在袅袅的烟雾中升腾着雨的精魂。

  看着窗外的雨,我又想起了你……

  留人醉的胭脂泪,你不要太匆匆。寂寞梧桐,深院锁住了清秋,却锁不住后主心头的雨。“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往日的繁华皆已成空,闲暇的时光中再没有你纵酒的身影。故国的荣华流逝在你闲适的歌舞声中,场场春雨剥落了故国雕栏玉砌的朱颜。“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你在闲适中生存,又被俘获于闲适之中,是你的不理朝政令时间闲适,还是时间上的闲暇令你沉沦?雨依然下着,它是否滋了故国的泥土,还有你心头的苦涩

  雨,淅沥的下着,那只漂泊在西南天边的沙鸥在低空徘徊,它日日夜夜寻找着自己的归宿,却终究没有找到。他一生为国家出力奔波,却不得不以“名岂文章著,官应老病休”来自嘲。他一生不得闲暇,却终究不被重用。(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那只沙鸥最终倒下了,溅起了西天的红霞。

  人生不应一味追求闲适,应该在时间中行走,书写瑰丽的人生。鲁迅就是一个在时间中行走的人,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来协作,他说:“时间就像海绵,只要你肯挤,总会有的。”于是,这位圣人用自己尖利的笔锋与黑暗的社会做着不懈的斗争。

  鲁迅就像伟大的西西弗斯,日日夜夜将不断滚落的石头推上山去,永无休止;像英雄丹柯,当暗夜如磐,太阳遁迹,不惜掏出自己火红的心,照亮大地恐怖的黑森林,指引人们前进!他是炼狱里造就的撒旦,风雨中生成的大鹏,卓尔不群。

  而这一切也造就了他一世的英名,他那发人深省的“时间论”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

  当六十岁的国画大师齐白石写下“不教一日闲过”的字幅;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的古训依然回荡在耳边,你是否感到时间的流逝?当我们在时间中虔诚的行走,你是否感到充实的闲适呢?

  窗外,风依旧,雨依旧。

  茶香和雨韵继续装点这个季节特有的心情,雨是最原始的敲打乐,我在这一乐音之中,回首默视闲暇处,只发现风雨尘埃旧巢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尘埃旧巢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