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种习惯

2016-10-2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小区出来,经过别墅区时,听到一个小女孩在哭喊:我要出去玩,我要出去玩。我抬眼一看,一个小女孩一边哭一边拍打着铁栏栅。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在旁边拉着她,一个劲劝她:外面太阳大,出去会晒伤。

  已经是秋季了,虽有太阳,但终究不辣,我同情地看了小女孩一眼,默默走过,头脑里却浮现另外一个场景:盛夏的下午,在一个工地旁,一个光着屁股的小男孩,顶着烈日,自个坐个地上玩耍。我当时看着那小男孩,很担心说了一句:这样子会不会中暑呀?我朋友笑着告诉我:他每天都这样,不会中暑的。他的父母就在附近的工地打工,根本没办法管他,他习惯了热,习惯脏,抵抗力特别强。

一种习惯(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种习惯,就因为环境而不得不养成。就像小女孩习惯避风避日;小男孩习惯烈日炎炎下的暴晒。一种所谓的习惯,让人与人之间有了太多的不同。

  我不由得猜想:这两个孩子长大后会怎样呢?也许,小女孩会弱不禁风;也许,小男孩会体格健壮却很邋遢;也许,都不是这样子,毕竟他们生长的环境也在不断变化着。

  是的,环境,我们需要改变环境。除了无法改变的客观实际,我们应该努力去改变一些所要面临的环境。

  端正理念,别以温室花朵的培养方式培养孩子,适当让孩子迎风淋雨。摆正价值观,在努力赚钱的同时,给孩子更多的关怀更多的爱。这或许是生活在不同层次的人们都应该关注的。

  纵然是成人的我们,也该好好选择生活环境,生活氛围,别让自己养成不好的习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种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