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屈子,我愿与你携手奋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屈子,我愿与你携手奋进

2016-11-0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屈子,我愿与你携手奋进

  山东 魏国华

屈子,我愿与你携手奋进

  夜未央,天际疏星趁马,正好让孤独驰骋万里,我向着远处的山峰,仰天悲啸。

  我,范仲淹,一个刚刚被朝廷贬斥的右司谏。由仕途的高峰跌入低谷,失意彷徨缠绕着我,昨天还称兄道弟的朋友纷纷离我而去,天地之大,何处是我的去向?既然一脉忠心总遭冷遇,那我应何去何从?仰望苍穹,星辰无语。

  突然想起了屈子,那个行吟泽畔苦闷如我的诗人。楚国的人事早已散成凡间风尘,而你却依然坚守自己的心扉,哪怕被贬逐到天涯海角,也要苦苦追问苍天,寻找永不朽坏的精神,给生灵以大化。屈子啊,天空那么温柔的包容大地,为何你不敛羽收翅,栖于平安惬意的庙堂?大地那么宽容地收纳凡尘,为何你不掏穴成家,远避地坼天裂的风雨?

  轻箬笠,绿蓑衣,是红尘中失意文人最渴望的衣衫;白天烟雨垂钓,夜晚抱月而眠,是隐士最向往的从容悠闲。转身回眸,那别样的生活竟是那样的令我魂牵梦绕……(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且慢!我真的能做到“穷则独善其身”吗?

  心跳铿锵,血脉奔涌,它们执着地告诉我:我实在无法割舍我的祖国。她还没有富裕,无数的灾民还在贫瘠的土地上流离;她还没有强大,像一位患者急需改革的良方;她还没有安宁,那西夏的仇敌正对她虎视眈眈……我怎能舍弃你啊,我的祖国!

  脑海中电光一闪,似清风拂过心弦,那缠绕在心头的迷雾竟在刹那间消散。我明了了屈子那无悔的选择:为民请命,即使九死其犹未悔;替君分忧,哪怕遭受猜忌也要坚守职责;心念祖国,无论有何罪过,也绝不让内心变得暗淡冷漠。

  好一个屈子,我愿与你携手同行,奋进不止!

  在时空的阡陌交错里,我将与你一道且行且吟,执着的奔向那繁花盛开的彼岸。

  哪怕处江湖之远,我也要像夫子所说的那样:“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改节。”心有兰草,将来不管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我都会做到不以己悲,把赤心用尽。

  哪怕有一天,不再有家,不再有兄弟可以把酒话桑麻,我也会将一歀款的道义还给斑驳的书卷,把一身高傲的伤痕还给验证的风雨,把所有的恩仇负疚交给烟草凄迷的空坟。

  东方,朝阳喷薄而出。面对着洒满金色阳光的巍巍青山,我微笑着,捧出一颗朝霞般绚丽的赤子之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