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学的你,快乐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学的你,快乐吗?

2016-11-03 作者:左诗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学的你,快乐吗?

  留学的你 快乐吗?

  我是一名来自墨尔本的中国留学生。都说国外的生活自由散漫的、无拘无束的。可我认为国外的生活和留学生涯其实并不比国内的简单。今年的我18岁,从高中到预科再到大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每一步路都要比别人辛苦一倍,甚至更多。每一次遇到挫折的我,总是在脑海中问自己,“留学的你,究竟快乐吗?”

  都说,花儿离开了土壤活不下去,可地球却离了谁还是照样转。生活在地球每一个角落的留学生们,都有着自己诉说不清的苦和委屈。就拿我自己来说吧,高一就离开了父母来到了一片陌生的环境——墨尔本。也许在我同龄人看来,我是一个幸运儿,因为没有享受着国内的变态高考。又或许我是个倒霉儿,正值青春狂躁的年纪离开了爸妈。就连我自己都想不出的答案更何况又没有亲身体验的同龄人呢?我想,大概每个留学生都是如此吧,从踏出国门的那一刻起,就后悔了自己的选择。可飞机不等人,时间不给解药。只有我们,我们这群留学生们,每天刷着万能的朋友圈,关注着父母的每一条动态,念着自己的闺蜜朋友。留学的你,真的快乐吗?很多人都想不清楚这个答案。我觉得,可能快乐,又可能不快乐吧。快乐,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没有爸妈的唠叨,没有老师的监督,没有学校的催促。一切看似的那么美好,可为什么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有一个地方竟是那么的喧嚣,那么的灯火通明呢。是酒吧?是ktv?还是图书馆呢。其实对于每个留学生来说,都有着莫名的默契,因为他们会遇到同样的难题——语言问题。当他们迫不及待的想融入这个社会时, 那种挫败感会不由而主的散发着。想哭,可坚强把我们挫败了,因为事实告诉他们“这里不是你的祖国,而是有着种族歧视的国外。要想参与,你必须得强大起来”。想笑,却又讥讽着自己的白痴和无能;想逃,却不能和最亲的人表达这一切。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为了谁,而又是为什么要选择这么一条不归路。你们,快乐吗?(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从海外踏上回国的飞机,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狂澜般的喜悦。可现实毕竟是现实,这大概就是天意吧。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们才会明白,也许你们的家长可能会是这样。在假期的时候,听到最多的口头禅应该就是“白眼狼”这三个字。内心的逞强和我们说,你们所经历的这些并不是经历,没必要和爸妈诉苦。可是,我们还是败给了自尊心吧。就比如在国外的日子里,留学生涯无助的我们;每逢佳节想念家人的时候,只有我们会知道,自己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泣。不敢哭出声,是怕人家瞧不起;不想告诉爸妈,是因为爸妈一定会比我们更难过。经历着这些大起大落,也许留学中的你们,成长了;又或许你们,堕落了。这就像个无期限的毒品,一旦上瘾,就无法戒掉了。但我只想问一句,“留学的你,快乐吗?”

  我们何曾又没想过倒退呢?回到最原始的地方,回到有亲切的地方,回到那个宁可被爸妈打也不愿意再出国的地方。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长大之后,不能做自己喜欢又或者想做的事情了。因为你只有爸妈。就算为了爸妈,也不能轻言而放弃。因为你代表了爸妈的脸面,你代表了你自己的理想。你当然不能放弃,因为你放弃了,你就是个失败者。就算父母让你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可那些八卦的亲戚们怎又会闭口而不提呢?现在的你,后悔出国了吗?经历完所有, 才明白,原来,原来,原来,留学的我,留学的你们,并不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