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多捕获猎物,就多放几个兽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多捕获猎物,就多放几个兽套

2016-11-0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多捕获猎物,就多放几个兽套

  文/黄小平

  那时,山里还出没着很多野兽。村里的猎人捕获猎物最常用的工具是兽套,他们在猎物经常出没的草丛间、树林里埋下兽套,猎物一踩上它,腿就会被牢牢地夹住,挣脱不得,从而被猎人们手到擒来。

  爷爷是村里最有名的猎人,每天都是他捕获的猎物最多。一次,我问爷爷:“你是村里捕猎的第一高手吗?”“不是。”爷爷说。“那为什么你每天捕获的猎物,比村里的任何猎人都多呢?”我不解地问。“爷爷捕获的猎物多,不是捕猎的技术比他们高,而是爷爷放的兽套多,别人放一两个兽套,我就放三五个兽套。每个兽套都可能捕获一只猎物,兽套放的多,捕获猎物的可能性也就越多。”爷爷说,“孩子,爷爷靠的就是多放几个兽套的窍门,而比别人捕获了更多的猎物啊!”(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爷爷说的“多放几个兽套”,那“兽套”指的不就是希望么?是啊,多播种希望,人生一定会拥有更多的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