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 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 理

2016-11-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 理

  作者:黄小平

  同一个世界,为什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幸福、有人痛苦,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有人顺风顺水、有人处处受挫呢?(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同一个人,为什么有时哭、有时笑,有时痛苦、有时幸福,有时成功、有时失败,有时顺风顺水、有时处处受挫呢?

  一日,禅师指着天问我看到了什么,我说看到了丽日和彩霞;另一日,禅师又指着天问我看到了什么,我说看到了阴雨和乌云。禅师说,丽日和彩霞,是天; 阴雨和乌云,也是天,所以,丽日与阴雨、彩霞与乌云,共生共存,这就是“天”;而笑与哭、幸福与痛苦、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境,共生共存,这就是“天”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 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