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桥都是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桥都是活的

2016-11-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桥都是活的

  文/黄小平

  一棵树,长在一条小河的岸边,它的树干斜伸到河的对岸,成为一座跨过小河的桥。很多人从树干上走过,从此岸到彼岸,从彼岸到此岸。一次,一位母亲牵着一个小女孩从树干上走过。“妈妈,这桥是活的,过去我见过的桥,都是死的。”小女孩说。(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这样说呢?”母亲问。

  “因为我过去见过的桥,都是用石头、水泥砌成的,都是死的,而这座桥是一棵树长成的,树是活的,当然这桥也是活的。”小女孩说。

  “孩子,桥都是活的。”母亲说,“只要它还在帮人们度过难关,度过艰险,它就是活的,并且活在人们的心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桥都是活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