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守

2016-11-23 作者:陌路不识 来源:陌路不识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小守

  今年是2016年,我17周岁。

  我对小守说:“过了今年我就18岁了,是个大人了。可是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小守仰起头来对着我笑。小守是个很帅气的男孩,一笑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见他没有要发言的意思,我于是自顾自又说道:“算了,估计等我七老八十了你还是这个样子吧。”

  17岁的我正在享受高三的暴风雪。虽说日子并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掐着手表吃饭睡觉,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有点高三的样子的——比如说新学期收到高二送来的第一张扣分单,末尾有呆萌秀气的“高考加油”四个字;比如说走在校园里虽然不能身高压制所有人,但还是有种“我是老大”的自豪感。当然作业是必不可少的,上个厕所的工夫我的课桌上就多了两张卷子。对于我这种手脚磨蹭反应迟钝的人来说每天最大的成就无疑是把当天的作业在夜自修下课前干完,然而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天正当我手忙脚乱准备把刚一股脑儿发下的卷子收拾整齐的时候,我听到清脆的咯咯咯的笑声——小守倚在我的课桌前,用手托着腮帮子。

  “笑什么呀!你倒是不用受这份罪!”我扬起手来装作要打他,他立即跑开,过会儿又跑回来,继续托着脑袋冲我笑。而天生拿小孩子没辙的我只能干瞪眼。

  我是什么时候遇见这样的小守的呢?记不太清了,总之某个早晨我一觉醒来便发现有个小孩坐在我的电脑桌前——小守,还是当年的样子。然后生活就莫名其妙地在小守的闹腾下延续。他总是跟着我四处跑,上学、补课、逛街。然而奇怪的是好像周围人都看不见他。

  多少年前,我、小守,还有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也是这样总在一起。有一次说好了一起去逛超市吧?我们女孩子在前面叽叽喳喳,小守和几个男孩子在后面打打闹闹。我们玩得很尽兴,逛了好几个小时,回家的时候把大包小包全扔给了男孩子们。小守在后面冲我叫苦:“大小姐,你要不要买这么多东西啊!”我在前面快活得像只麻雀:“行啦!会分你一点的!”然后挽起朋友们的手臂大笑着向前跑。

  2015年的暑假,我在空间里写道:2015年7月18日,5周年。

  小守难得安静地站在我身边,嘴角抽动着,眼里似乎有些湿。我摸摸他的头说:“外面阳光正好呢,我们出去走走吧。”七月的阳光其实挺猛烈的,我撑着遮阳伞还有些睁不开眼。而小守看上去很开心,全然没了之前的悲伤,兴高采烈地从我的伞底下跑出去追赶一只奔跑的小白狗。果然还是小孩子。我看着他抿起嘴角。阳光从空中倾泻而下,小守的身后没有影子。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吧?不对,要稍微凉快些。学校组织全体五年级学生参加野炊活动,规定八人一个小组。小守一脸抑制不住的兴奋大喊:“我来我来!我来做饭!”我在座位上挖苦他:“就怕你做糊了。”“哼!我的厨艺可是很棒的!”小守急忙反驳,脸上的表情很是认真。“那我就等着喽,大厨师!”我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可是很佩服的——因为我完全不会做饭啊。野炊那天有风。我沿河捡着树枝,回头看到小守一手端锅一手拿铲。微风吹动他额前的刘海,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锅,脸上写满了专注——还真有点大厨的样子。结果那顿饭意外地美味,招引了旁边几个小组纷纷过来蹭吃。小守满嘴食物,对着班主任的照相机用筷子摆出一个大大的V字。

  2011年7月18日,我在日记里问候小守:这一年,你过得怎么样?

  那时候我已经有一年多没见小守了。小学刚毕业,我正在享受我的第一个没有作业的长假。同学们说要约出去玩玩,我欣然同意。还是我们几个男孩女孩,只是少了一个活泼的身影。我有点惆怅。“不要难过啦。大家都很想他,要连同他的份一起大玩一场啊!”“是啊,他一定在哪里看着我们吧!”“走吧,要丢下你喽!”朋友们把我团团围住,一个劲儿地给我鼓励

  “好!”我抬起头,向他们伸出了手。

  电脑显示屏上的数字已经跳转到23点了。小守早已熟睡。奇怪,他也需要睡觉的啊。我看着他稚气透着帅气的侧脸觉得不可思议。我从抽屉的最下层掏出日记本,在新的一页上写下: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走。但是请允许我能一直像现在这样看着你,保护着你,直到你不辞而别的那天,等待你重新回到这个世界。到那时,我会来找你,请不要忘记我。

  我又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小守,轻轻关上灯。

  天渐渐亮起,微风拂过窗帘,掀动了桌上摊着的日记本。写满了字的纸张一页一页向前翻动,最后停住。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居民楼的间隙照射在日记本上,照亮了一行字:

  2010年7月18日。他们告诉我,小守死了。是溺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