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冷落的童年,谁给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冷落的童年,谁给温暖

2016-07-17 作者:陈露丹 来源:陈露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们围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主题,分别采访了几名来自三、四、五年级的小学生,虽然采访的时间短暂,但却令我受益匪浅,从中感受了很多,领悟了很多。

    其中,一个小男孩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有着一双稚嫩的脸庞,一双眼睛炯炯有神,脸上有点肉肉的,可爱又活泼的孩子王章政。下午放学后,我们来到学校菠萝园旁边的草地,坐在草地上,一股特有的气息迎面扑来,我们尽情吸收着新鲜的空气。小采访也就此开始。刚开始,可能我们安排他来采访有点唐突,小章政似乎很腼腆,有点害羞,眼睛骨碌骨碌地转动,也生怕说错话。为了缓解这种让他尴尬的氛围,我和我的队员文芝从他今天的课堂说起,接着我们层层推进,说到学习、生活以及父母在外工作的一些情况和对他的一些影响等等。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似乎成为了好朋友,彼此分享,彼此鼓励与安慰,没有猜忌与怀疑,谈话间不时还哈哈大笑,获得了彼此的信任。说话的氛围也由当初的尴尬变得融洽。

冷落的童年,谁给温暖

    短短的一次谈话,却是大大收获。小章政的爸爸妈妈都在上海工作,在家里他和爷爷奶奶以及哥哥弟弟妹妹一起生活。尽管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也只是在一些节假日才能回家,但是他从来不觉得孤单。他的爷爷奶奶都很疼他,哥哥常常接他上下学,在家里学习不懂的时候,可以请教哥哥,偶尔会和弟弟妹妹吵架或者打架,但是很快就和好如初,一家人相处得甚是融洽。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就会问哥哥拿手机主动打电话或者微信语音通话或者视频。他还跟我们说道,他很喜欢踢足球,喜欢上科学课,将来要当一名科学老师,喜欢武术,很像看武术老师打拳,周末还会去看望外婆,喜欢吃爷爷奶奶做的任何菜,还会帮爷爷奶奶捶背,小章政也很懂得感恩,他最近上了手工课,很想为爸爸妈妈做一个手镯……我们听了感到很欣喜,当初我们很担心小章政会因为自己是留守儿童而自卑、脆弱,现在似乎对这一切都有所改观。留守儿童也能很快乐!小章政的童年似乎被冷落,毕竟爸爸妈妈不在身边,长期在外工作,但是他同样可以得到爷爷奶奶、哥哥弟弟妹妹、老师、同学们的温暖以及远在客乡努力赚钱的爸妈的温暖。(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或许,在留守儿童的群体当中,小章政是幸运的,身边还有许多人给予温暖。我们也不能忽视那些不那么幸运的孩子。年幼的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大小与老一辈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给他们那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多大的心灵创伤。我想,作为新一代年轻的我们,他们眼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理所应当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帮助。我们少玩几次游戏、少逛一次街,也许就能给他们多买一件新衣服,多买一个文具盒,用我们的关爱填补他们内心的缺失的爱。

    岁月伊始,未来的日子还长,在我们的空余时间,真真切切的走进孩子们的生活,给孩子们的童年更多的关爱。我们细微的一小步,就能促进社会的一大步,我想用我们的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爱与保护。亲力亲为为留守儿童带去童年的快乐,让他们快乐地成长拥有美好难忘的童年。我们要用关爱、用亲情去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氛围,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并让每一个留守儿童不再孤单,不再无助,在学校同样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要渐渐关注起身边的儿童,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关爱,并且健康快乐地成长。

  留守儿童冷落的童年,让我们大家一起给予温暖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