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恋(一)

2016-12-0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偶遇

  已是凌晨两点,伊凡走出酒吧。

梦之恋(一)

  酒精的作用,让他双足不听使唤,走起路来跌跌撞撞。

  “打车吧”,浩华叫住他。

  他摆摆手,继续向前走去。他的家离酒吧不远,关于这一点,伊凡还是很清醒。

  夜深路静,只有风吹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路灯泛着微弱的光,把伊凡的身影拉得长长的。

  浩华打车从他身边经过,对他高声说了一声,“好好走啊”。

  他又是摆了摆手,自顾自地走着。

  也许是太清净,也许是酒精的使唤,伊凡忽然亮起嗓子,大声吼起了歌: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他全然忘记了此刻已是深夜,好多人已进入梦乡。

  他就这样走着吼着,反反复复唱着这首歌。

  不知不觉走进小巷,他依然不停口地唱着。

  这时,一个女子从后面轻轻拍了他的肩,对他说:“先生,夜已深,别影响人。”

  他回头一看:一个绝色佳人站在自己的身后,一袭红裙把她衬得分外妖娆,他以为自己在做梦,使劲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定下神来。(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没错,就是一个美丽的女子,那俊俏的脸蛋恰似芭比娃娃的脸,大而有神的眼睛在微弱的光线中尤为突出。

  他兴奋起来,在这样的深夜,竟能有如此艳遇,他伸出手就要去拉姑娘的手,可被姑娘巧妙地避开了。

  他哈哈大笑,心想:深夜中独自一人,又打扮得这么妖艳的女子能是循规蹈矩的女子么?

  趁着酒兴,他又扑上前去。但他伸出的手却被姑娘紧紧抓住了,力气之大让他吃惊,他感到被她握住的手有一阵剧痛。

  他赶紧对女子说:姑娘请放手,请放手。

  女子笑着放开他的手,很严肃对他说:夜深了,不能唱歌吵人,要懂得为他人着想。

  伊凡频频点头,并转身开溜。

  可他心里七上八下,感觉像是撞鬼了,半夜小巷竟有如此女子:漂亮妩媚,说话斯文,但力气大得惊人。

  这是何方人呀?伊凡的一点酒醉经过这么一折腾,完全清醒了。

  他带着疑虑走向了自己的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恋(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