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恋(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恋(四)

2016-12-1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交心

  云霓刚坐上伊凡的车。伊凡就迫不及待对云霓说:“我知道有一家新开张的咖啡厅,环境很好,我们去那里边喝咖啡边聊。”

梦之恋(四)

  云霓笑着回答:“我不去咖啡厅和饭店等吃喝的地方。”

  “为啥?”伊凡一脸不解,“民以食为天,你干嘛要回避这些地方?”

  “为什么就不能单纯聊聊天?”云霓反问伊凡,轻声细语中带着坚决。

  伊凡见拗不过,只好顺从。他怕再坚持,会把她气走。

  他们来到江边,在一只长石椅中坐下。伊凡想向她靠近一点,可被她巧妙地回避了。

  看着她,伊凡忽然有些异样的感觉,仿佛她的身上有一种很特别的东西,而人的气息,她似乎没有。他望向她的手,那么玉,皮肤细腻得不可思议。

  云霓看出他的疑惑,笑着问他:“你是否相信,我不是人?”

  “你的玩笑开得大了。”伊凡仰头大笑。

  云霓很认真看着他说:“我还想跟你重复我与你说过的话:我是一部有灵性的机器。”

  “我知道,你认真、严谨。不过没事,我会慢慢改变自己努力去匹配你。”伊凡也很认真对云霓说。

  云霓笑了,“我希望你变得更美好。”(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会的,只要你愿意跟我在一起。”伊凡赶紧表白

  云霓嘴角轻轻上扬,“你刚才患了路怒症,你承认吧?”

  “我知道,只是’火’一上来,我就控制不了。不过,你的到来,让我的’火’下去了呀。所以,你要常常在我身边。”伊凡不放过任何一个表白自己渴望和她在一起的机会。

  云霓却不接他的话,跟他说起如何控制愤怒情绪的方法,包括学会冷静,学会沉默,学会换位思考,学会远离,学会转移注意力,甚至很具体的技巧,譬如深呼吸,冥想,让自己咧咧嘴等等。

  伊凡听得津津有味,一方面是因为她说得动听,他确实太爱听她说话了;另一方面是因为她说的一些方法,他从来没有听过。他忍不住问她:“你从事什么职业?是心理咨询师吗?”

  “我什么都不是,我跟你说过:我是一部有灵性的机器。”

  “好吧,让你继续保持神秘感吧,我不追问了。你知识面的宽广,让我很惭愧,我会努力跟上的。”

  “不是知识面的问题。”云霓很有深意地看着他。

  “我知道。”伊凡到底是个很机灵的人,他对她再次表态,“我会改变的。”说着,他就想去拉她的手,又被她避开了。

  伊凡自嘲说了一句,“要靠近你真的太难,但这样更有吸引力。”

  云霓意味深长地再次展露迷人的笑容

  其实,用不着身体接触,云霓富有魅力的笑,和很有穿透力的话语,已经让伊凡痴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恋(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