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最怕的是犹豫和纠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最怕的是犹豫和纠结

2017-01-0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最怕的是犹豫和纠结

   美玲跟我说,他要结婚了。我很高兴,因为剩了这么久了,总算要结婚了。说了许多恭喜她的话,没想到她却说;“现在心里很纠结,这些天我一直都在考虑一个问题;嫁还是不嫁?” 听到她临嫁之前说出这样的话,我哑口无言了。一周之后,她就要大婚了,在这节骨眼上想东想西,实在让人无语。我问她这么纠结的原因何在。然后她就讲起了她的故事。我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尤其喜欢听别人的爱情故事。她讲的爱情故事,让我感慨颇多。

  

   那时美玲刚大学毕业。为了爱情,为了大学时的男朋友,她义无反顾地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然而没想到的是,迎面而来的是失恋的打击。就在这个时候,他出现了。就在她觉得痛苦的时候,他用尽了耐心,送来了鼓励和安慰。好像突然有了一种依靠,美玲的难受与痛苦似乎被渲染得更夸张了。美玲总是不断地用各种方式试探他,看看他会不会发怒,他却从未计较过。而且,他好像24小时待命,不管她什么时候发给他信息,他都会及时回复。

  

   他来看她的时候,她摆出一副毫不在乎的姿态。最后他们在公园里玩得很开心,只是美玲却不愿意跟他留影,还说;“为什么要合影呢?留点遗憾吧,这样的记忆可能会更美好一些!”他打过电话来,对美玲说;“我很想念你,这大概就是爱吧,我还从未如此思念一个女人。”那时美玲年轻傲娇,总不肯低头。或许也是因为,她心里觉得那并不算爱。她似乎很自卑,始终不愿相信自己会被优秀的男人爱上。而且,这个男人一副赴汤蹈火的气势,真的把她吓到了。但是她对他很依赖,她把他始终陪伴左右。尽管她知道这样的陪伴是有限期的,可是她又不愿意往前走。如果依赖可以让她的心安定下来,她可以假装勇敢,将这种情感继续下去。而如果这种爱无法让她心安理得,那最好的办法就是结束这段爱!

   后来美玲便找了现在这个男朋友,很快就迈向了婚姻的殿堂。可是,就在这一刻,她犹豫了。她想起了青春年少的时光,想起那时的风,那时的花,她想起了有他陪伴的那些岁月。那些画面就在她的脑海里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原来,在美玲的记忆中,那一段爱情始终都没有落幕。而事实上,在她的记忆里,大学时的男友早就没什么印象了 。然而,对那个适时出现、始终陪伴在他身边的人,她却无法安然地忘记。当美玲说自己还有这样一位男朋友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她的父母都慌了,说;“你这个熊孩子,也太扯了吧,你不是失恋好多年了吗?”她说;是啊,就是失恋这几年里,他一直 陪在我的身边。”无形之间,他站在了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成为了她内心深处温暖的港湾。他说;他随时都会等她…于是,美玲纠结了。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她问我;“我要不要逃婚呢?你知道吗?我现在还怀疑另外一件事;我们是真的相爱吗?”接下来一个星期 ,我就在美玲的诉说中度过,她不断地讲着她对爱情的迷惑。我很担心,就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神经错乱突然跳出来说;“这个婚,我不结了!”

   当然,这样戏剧性的事情没有发生,她的婚礼顺利结束。我看到哭成泪人的美玲,也看到了那个真爱,在一旁劝慰她。

  

   结婚之后,美玲的纠结总算化解了。我说;“现在还想你那个蓝颜知己吗?”美玲笑着说“想啊,我记得 ,在我无理取闹的时候,他一直在笑,说女孩就应该活得开心。婚礼后,他还给我祝福,说有时间大家一起聚聚。”笑着笑着,美玲又说;“我还问了他一个问题,我说,如果我当时逃婚,真的答应嫁给你,会怎么办?……我很好奇,问;“他是怎么回答的呢?”美玲不笑了;他说,“我必须接住啊,在所不惜。”我有些感叹。也许,像这样的无底线的爱情,只是一种短暂的福利,只能享受一下,却不能无限期地拥有它吧。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这样的一个人,在你最需要的时刻,他就出现在你的面前,陪你走过最难受的路,你却无法陪伴他继续走下去。并不是没有爱,也不是不珍惜,只是,你与他总是缺少一点缘分。这样的爱情还没有结束,许多人就已经迈入婚姻殿堂。于是,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中,这么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就显得如此美好,让人怀念不己。

  最终走在一起,自此终生为伴;没能在一起,自此心中有伴。就像一 首歌里唱的那样;爱情最害怕犹豫,再回头只能怀念。

   …就在美玲穿着美丽的婚纱,迈着优雅的小碎步,思考“嫁与不嫁”这个严肃问题的时候,她自然不知道我心

   底深处也有着与她一样的际遇,只是我经常琢磨的是“娶与不娶”,人的心思真是难以琢磨。

   只是我知道,爱情,最害怕的就是犹豫和纠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