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她·记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她·记她

2017-01-01 作者:君陌翎 来源:君陌翎原创 阅读:载入中…

记她·记她

   记她

   玻璃,也许就像是我和她的友情,纯粹干净,彼此都沉醉在那方小小的天地里。却忘了它的本质 ——易碎。

   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短也不长。五年,一千八百二十五日,只有短短的两百五十天是我们曾经一起拥有过的。两个人之间是没有可比性的,当年莫名其妙的就成为了朋友。那时,我真是把她当成了唯一的最好的朋友。只是,流年都辜负了我们。她长得很漂亮,眼睛水晶一般的澄澈,笑起来露出甜甜的酒窝,整个人就像是精致的玻璃娃娃。而我,即使没有现在的沉默,也绝对是那种一眼淹没在人群里的人。

   很平常的,我没有她那张令人惊艳的白皙的脸。那时的我,还没有现在的沉默,性子正张扬着,明媚飞扬。那时的她,没有那颗易受伤的心,是我眼里最美的女孩。两个截然相反的人,两种处于极端的性情,在那一年迎着同一个方向,在交叉点相遇,走了一段很短的平行线。我不是个好孩子,没有好好珍惜过这段友情。她是个坏少女,逃课睡觉会喝酒,也没有挽回过。有些方面,是多么的相似。一个人走到前方,留下了身后被遗忘风景。是因为物以类聚吗。所以我们在这个并不繁华的小城市相遇了。又是人以群分吗。所以一年之后她不带丝毫留恋的离开了。

   我心如水,我心飞扬,那是曾经的。我留寂寞,我余沉寂,那是现在的。无聊的时候眺望远方,偶尔会想起她。似乎已经忘了她的模样,但现在定是个美人胚子,那是她的得天独厚。

   如果当初她没有出现,如果没有那些不美好的事情,如果我们的友情更深厚一点,我在她心里的位位置会不会更重要一点?

  可惜没有如果,如果可以后悔,世上还会有那么的多悲哀吗?对于她,我有喜欢,因为她单纯。对于她,我有嫉妒,因为她漂亮。我不是眼角带着泪痣的女孩子,可我的幸福也不会长远。

   临走的时候,我没有去送她,那时候还小,并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离开。我在心里想着再一次相遇的场景。可惜,我等了整整五年,没有她的消息。其实很久就知道,此生可能不会再见面了。两个相隔了千里的人,不管曾经有多亲密,总有一天会成为对面不相识的陌生人。而那块纯净的玻璃,在那一天就已经出现了裂痕,并且一点一点的扩大着。只需要一个契机,就可以毫不留情的摧毁掉。

   但我错了。我没想过再一次的见面会把我所有的不堪都彻底的暴露在阳光下,不露痕迹的,从心里都是惊愣的。我套上了一层名为冷漠的外衣,将卑微与可怜都掩在了里面,并且自欺欺人地假装没有看见她。终于,我们还是没有说上一句话。她走了,看不清她的神色。应该愤怒无奈吧。

   一霎那间,我听到了那块玻璃碎裂的声音,清脆的,碎成了无数瓣,破碎零落地扎进了脆弱的心里。两个曾经的好友到现在连寥寥数语都没有省略带过的人,不过就在那么一念之间。曾经是曾经,现在是现在,错过了也就是错过了。就像我与她,她离开了这个小城市,找到她的天空。我就在这个小城市,呼吸着这里独特的气息。很短很短的地平线又生生的错过,延向了相对的两面,不会再有重汇的那一刻。

   五年后的今天,我想在面对她时,可以真真正正说出“我嫉妒你”这四个字。

   记她

   她是谁?我的好友吗?我曾经这样认为过,她在我心里走着很重要的位置。

   我们的成绩都不好,都喜欢低头玩手机,在上课时都会走神,连考试时分数都差不多。总是有一些相似点的。事实证明我天真了。会疯疯癫癫的嬉笑打闹,然后她呵呵一低头笑躲开。会用各种话语调笑着对方,然后被她用尖锐的话堵住了嘴。会用甜腻的语气向她撒娇,然后她嫌弃着说滚。跟她说我喜欢的那种风花雪月,然后她皱着眉头说恶心。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瞧瞧,我在她的心里,也许就是一个不堪的人。没有共同的话题与爱好。我不是那种性子温柔的人,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她的一切,会任性,会生气。她是那种喜欢说说笑笑的人,天生有着幽默感。

   所以在某一天,一个算不上生气的沉默就就破坏了所有。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下来,没有了那些的默契与融洽。原来是两人的冷战,三人的同桌,天平会毫不犹豫地倾向另一人。她天生有一种魅力,不管到哪里,随意的淡淡一笑就能吸引住漂亮女孩子的目光。只是稍微片刻她便能谈笑生风。我不一样,除了自己就什么都没有了。

   不开心,带着尴尬,忽然之间有了一种怪异的感觉,以前拥有的都是……偷来的。被吓到了,明明什么都没有做,有了如此可怜的想法,怪得了谁?一直都在这个小小世界徘徊着,看过身边太多的喜怒哀乐,猛然间发现自己只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不再一起去吃饭,不再叫她起床,不再拉着她说我感兴趣的东西,不再缠着她让她借我手机玩一会儿。整个世界都平静了。也寂寞了。

   她喜欢动漫,我喜欢古风。她喜欢穿越小说,我喜欢古言小说。她是二次元,我是耽美狼。更是彻彻底底的两人。忽然之间,就发现所有都变了。比她,我与她认识的更久。

   十年了。离离合合,又到了一块,一年的整日相处,散在了彼此的沉默与高傲之中。我想了很久,认识了那么多年,为什么她对于我还有对她同桌的态度为什么会那么差。因为彻底放弃了,没有怀念没有留恋。厌恶了,憎恨了,没有了再做朋友必要。所以,在我们关系最好的时候,也只是好朋友而已,而不是最亲的闺蜜。人心都是偏的,厌恶的,现在有多了一个我。我没有抱怨,没有资格没有立场。来来往往,最后把多年的都遗失了。

   星空是很美,但我是无尽的黑夜,默默承受着它所应有的孤独,残忍的提醒着过去。也只有我知道,在那一刻,我的眼神到底有多冰冷无情,心里明明是愤怒、哀伤的,面对她们时却笑的明媚飞扬。而低下头时,掩在长发的面孔却带着淡淡的厌恶与憎恨。我与她都一样,厌恶了对方,所以不屑一顾。

   一个人去吃饭时,我低下头假装没有看见她,说了不在乎,也没有那个必要去再打招呼。人心都是偏的,厌恶的,现在有多了一个我。我没有抱怨,没有资格没有立场。来来往往,最后把多年的都遗失了。星空是很美,但我是无尽的黑夜,默默承受着它所应有的孤独,残忍的提醒着过去。也只有我知道,在那一刻,我的眼神到底有多冰冷无情,心里明明是愤怒、哀伤的,面对她们时却笑的明媚飞扬。而低下头时,掩在长发的面孔却带着淡淡的厌恶与憎恨。我与她都一样,厌恶了对方,所以不屑一顾。一个人去吃饭时,我低下头假装没有看见她,说了不在乎,也没有那个必要去再打招呼。那只是一个小小的谎言,企图骗过自己,没有那么多的忧伤与无奈。

   我的骨子里带着一点凉薄,有时候无情的令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三分孤单,三分沉默,还有四分的阴暗,构成了一个平常的我。她,也许在心里是嫌弃着我的。那样的友情,她不需要,我也不屑再继续下去。装的太累,渐渐的没有了那份耐心。如果,两个人不认识就好了。我不会对着她任性,她不会对我说呵呵两字而感到难受。

   她与她,曾经陪着我走过很长的一段路程。只是,都不合适在一起。相识,是有缘,所以会走到一块手拉手度过每一日。离别,是无缘,所以都放弃了曾经推开了对方的手。所以,即使是在最亲密的时候,也没能打破朋友这层界限。她,她,有太多的秘密是我所不知道的。我愿时间把一切都隐藏,在小小的路口找到无人的天空,做那忘却之人。没有那藏在心底里淡淡怨恨与忧愁

   请忘却她,还有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她·记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