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鸭子才敢在水里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鸭子才敢在水里游

2017-01-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鸭子才敢在水里游

  鸭子才敢在水里游

  文/赵元波

  初三新学年开始,一个家境不太好的男孩父母吵着嚷着要去打工,不想上学读书了,已经辍学在家一个星期了。

  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到男孩家家访。这男孩,基础不错,学起来反应很快,只要稍加点拨,就能举一反三,是块读书的料。

  老师到他家一看,只见男孩的父亲卧病在床,一家人的生活就靠***妈在附近砖厂打工来维持,生活很是惨淡。可是,孩子还很小,正是读书的时候,还不到打工的年龄,家长也说服不了他,正在为此事而长吁短叹,见老师来家访,犹如雪中送炭,找到了救星一样。

  老师知道这孩子不是不想上学读书,只是家境不太好,看看村里的那些人,读书跟不读书也没什么差别,多读几年书,充其量不过是比别人多识得几个字而已。(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听了男孩的诉说,老师什么也没说,只是把男孩领到院子里。那里有个水塘,几只鸡和鸭在浅水处找食吃。

  “它们看起来一样吗?”老师问。

  “当然一样了,没什么区别,都是在浅水里。”男孩不知道老师要说什么,漫不经心地回答。

  老师捡了块土块向它们扔去,受惊的鸡鸭赶紧向水塘中间跑去,可鸡呢,水稍微深一点就荒乱地扑腾起来,赶紧往回返;那几只鸭子呢,在水塘的中间游得正欢呢。

  “现在不一样了吧!”老师笑着说。

  “当然不一样了。”男孩似乎悟到了什么。

  老师接着说:“也许在人生的某段时期,大家看起来都差不多的,可那只是暂时的。做一件事,只要自己努力,加上本来就有的天赋和基础,将来必定会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样!”

  第二天,小男孩回到了学校继续读书,他要做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人,改变自身的命运,他知道,鸭子才敢在水里游,鸡是不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鸭子才敢在水里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