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叫秦桧,我必须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叫秦桧,我必须坏

2017-01-14 作者:曼季风 来源:感谢曼季风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首先,说我是中国历史上投降派的代表。我投降了谁?金?辽?蒙古?都没有。我一直到死都是忠心耿耿对南宋,生是宋人,死是宋鬼。我只是主张和金和谈,不要打仗,这个有错?用今天的话说,我就是和平主义的典型代表。而且告诉大家,我们南宋军队绝对打不过金军。当时社会对金军的评价是“女真不满万,满万则天下无敌”他们在十年时间吞辽灭宋,光是皇帝就抓了三个,我们俩,辽也被抓了一个。要知道辽国可是一个纵横天下两百多年,幅员万里的大帝国。我们的北宋也是一个有一百多年历史,当年也号称全世界经济第一强国。十年,只用了十年,两个这么牛,这么强的国家灰飞烟灭。你们真觉得靠我们今天的南宋,土地和人口连北宋一半都没有,能够打过金?别和我扯岳飞,韩世忠有多厉害。他们是打败过金,但是要知道打败金的几次战役都是防守战,至于岳飞的朱仙镇大捷反正我活着的时候是没听说过的,这个是我死了几十年后,岳飞的孙子写的,你们真信?收复中原,迎回二圣(徽宗和钦宗)口号我也会喊,但事实是根本做不到啊再说了两国不打仗,和平共处有什么不好?非要搞得家家户户都挂孝才好?反正我为相一十九年,两国在我的政策下,基本没有发生大的战争。我让多少家庭完完整整,多少女子免于寡祸,为多少孩子留下了父亲。你们想过吗?我背千古骂名,百姓安居乐业。你们认为我还是超级坏蛋吗?

  再来,都说我害死了岳飞,连我老婆就骂进去了。岳飞是我拿刀砍死的?还是我下的命令杀死的岳飞?都不是吧!我和岳飞第一没有私仇,第二没有政治冲突,我是文官,他是武将。我是吃饱了撑了非要去害死他?再说了,我是总理(宰相),他是军委副主席(枢密副使),你们听说过总理能把军委副主席怎么样的事情发生过吗?要杀岳飞的可不是我,是圣上(指宋高宗,南宋开国皇帝)。在我看来圣上是肯定要杀掉岳飞的,岳飞这个家伙病的不轻,圣上才三十多岁,正值壮年,岳飞天天去说圣上生不出孩子,要圣上立太祖(指宋太祖,北宋除太祖外全是太宗后裔)的后裔当太子。这不是当着圣上和朝臣说圣上不举吗?换个普通人你这样说他,他都要打你,还别说你这样去说圣上,结果可想而知。(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叫秦桧,我必须坏

  岳飞还叫圣上不光要给他兵权还要给他财权和税权,这个家伙真是死催了,你掌握了我朝(指南宋)一半的兵权,圣上就靠财权来控制你,你还连财权都要,这不是想造反是想干什么?岳飞的军队叫“岳家军”。什么TMD的“岳家军”,军队是国家的,不是你岳家的。这点最基本的东西都搞不懂,你还不该死?还是这样说,岳飞的官职和地位不是我秦桧就能害死的,我还没那么大的本事。他的死在我看来虽然是咎由自取,但绝不是我害死的,说到这里,谁害死的他。大家应该明白了撒?如果不明白,你这个智商的人认为是我害死的,那就是我害死的吧!

  最后,我来说说,我为什么必须坏。我出生于书香世家,父亲当过县令。我从小就被誉为“神童”十来岁的时候当地的老师基本就教不了我了。我受的基本教育就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忠君爱国是最基本的东西。圣上想和谈,下面的所谓爱国大臣非要打仗,当然,打仗他们又不上,死的老百姓,亡的是圣上的江山,靠嘴巴过过爱国的嘴瘾。这个其实谁都会。将军们也喜欢打仗,因为不打仗他们靠什么升官?靠什么发财?靠什么来证明他们很行?但是将军们知道我们的财政是多少?我们的粮食有多少?我们的后勤能不能跟上?我们的官兵真的是那些所谓天下无敌者的对手?圣上很难。难在明知道打不过,但不打就会背上卖国的罪名,不孝的骂名,懦弱的污名。怎么办?

  这个时候,为圣上排忧解难是不是我辈份内之事?为天下百姓和士兵保存性命,让他们幸福生活是不是我身为宰相应做之事?关键时刻我站出来了,和谈建议我来提,杀掉岳飞我来干。我就是手套,我的使命就是保护我的圣上手上一尘不染,我是脏了,但是我脏不正是我手套的使命吗?难道我们为臣为将者不应该这样做吗?我忠君,我光荣。我爱民,我自豪

  我是秦桧,我必须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