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的魔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心的魔鬼

2017-01-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心的魔鬼

  作者:黄小平

  两个魔鬼来到人间,他们看到一个富人。一个魔鬼对另一个魔鬼说,你能让这个富人痛苦吗?另一个魔鬼说,当然可以。魔鬼偷走了富人家中一颗价值连城的钻石。富人回到家里,发现家中的钻石不见了,整天伤心痛苦。

  后来,两个魔鬼又看到了一个穷人。一个魔鬼又对另一个魔鬼说,你能让这个穷人痛苦吗?另一个魔鬼仍然说,当然可以。魔鬼把偷来的钻石扔在穷人的脚前,穷人见四下无人,惊慌地捡起钻石匆匆跑回家里,把钻石藏哪呢?藏这也不是,藏那也不是,总担心钻石会丢失或会被别人盗走。穷人为钻石藏哪里的事,弄得自己整天心神不宁,坐卧不安,愁眉苦脸。(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失也痛苦,得也痛苦,他们怎样才能不痛苦或减轻自己的痛苦呢?”一个魔鬼问。

  “看淡得失。”另一个魔鬼说,“可这个简单的道理,人却常常看不明白,看不明白他们那颗放不下得失的心,就是给他们制造痛苦的魔鬼。”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心的魔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