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购新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年购新衣

2017-01-1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年购新衣

  几日前,去逛某品牌女装专卖店,本打算就买一件衬衫,配自己低领的毛衫穿。那样即保暖,又显气质。可是,像每次一样,又在她家购买了好几件衣服。

  店员小姑娘给我推荐了几件衬衫,我相中了其中一件藏蓝色的。衬衫很显身材,又很简洁,我很是喜欢热情的小姑娘又拿来许多件衣服让我试穿,衣服,裤子,毛衫,大衣……号大了,换小的;这个颜色不中意,换另一个。这个小姑娘始终是笑意盈盈,温言软语。

  最后,我选中了一件普通长短的衬衫,和一件长度及膝的长款衬衫。她又给我配了一条皮带和一枚胸针。一件样式简单的衬衫,经这样搭配后,立即显得气质出众起来。店长又来给我推荐了长裤和短裤,上身效果也非常棒。在结账的时候,感觉一下子买了这么多件,似乎有些多了,想去掉一些。可是挑来选去,还是没舍得去掉任何一件。我对那位店长幽幽地说:“其实,我不怎么敢出来买衣服。”店长很是疑惑地看着我。“穿什么都好看,没有理由不买,没有理由拒绝。”继而我又补充道。店长似乎恍然大悟,被逗的大笑起来。和她开了一个玩笑,其实这也是一个实情。长期的坚持锻炼,身材保持得很好,所以穿什么自然都不错。

  能遇到特别喜欢的衣服也不容易,买就买吧。也是店长的攻心理论,与自己那时那刻的想法共鸣了。而且,这个品牌的衣服也不打折,什么时候买都不会亏。最主要的是,辛苦一年了,也该慰劳自己一下。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逛街了。不买新衣服,把不穿的衣服送人,“断舍离”、“不持有”的理念,已成为我的生活理念。最近,又看了一篇文章,意思是去年的旧衣服已经不适合今年的自己。作者的观点很明确的表示,她不是在教人“败家”,而是重点在有动力升级自己的外在,才更有动力升级自己的内在。能够这样“双升”的人,才更有一路向前的勇气,才更有蓬勃的生命力

  一直觉得,自己似乎很容易受各种观点的影响,很为自己这种“无定力”、“无常性”烦恼。现在,似乎终于想通了。大到一个国家,每换一届领导人,都要出台新的治国理念。这是与时俱进,也是不同时期,工作重点不同。那么,小到个人,也应该如此吧。不同年龄,不同的经济收入,不同的境遇,生活理念也应有所不同。和好朋友聊天,也印证了这样的结论。她说,谁有好的观点,她都愿意学,愿意听。这可能就是好朋友如此温婉如玉,活得如此通透的原因吧!

  “知行合一”,知道了就要去实践。这样想来,自己如此的“朝三暮四”、如此的不断接受各种思想,那也是自己这么多年能够不断提升的原因吧!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朋友们,你要给自己购买几件新衣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年购新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