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降低准入的门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降低准入的门槛

2017-01-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降低准入的门槛

  降低准入的门槛

  文/赵元波

  明朝弘治年间,北部边陲宣化府报告朝廷:难以收购到足够的粮草势必影响到边境的安全。为此,朝廷就委派左佥都御史刘大夏去督理粮草的收购。

  刘大夏到达宣化府一带,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收购到了足够的粮草。那么,他是用什么办法在短时间内就收购到足够的粮草的呢?

  原来,刘大夏到达宣化府的时候,经过明察暗访了解到:边境一带的粮草贩卖权把持在一些权贵手中,这些权贵勾结官府,规定粮草必须大宗采购,只有手里持有粮食一千石以上、草料一万束以上的人才可以向政府出售。老百姓手头根本没有那么多粮草,所以只能忍气吞声,压低价格贱卖给权贵。这些权贵收购了粮草之后,囤积居奇,抬高价格,从中牟利,所以官府花了大价钱,还征购不到足够的粮草。(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大夏下令:官府以一口价收购粮草,只要粮食满十石、草料满一百束,就可以卖给官府;而且先到先售,征购计划完成即止。老百姓们听说这一消息后很高兴,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把多余的粮草卖给官府,不用忍受权贵的低价盘剥。政府也得了好处,可以获得充足的粮草供应,不出两个月的工夫,宣化府的粮草储备已经非常充足,军饷告急的事件被刘大夏圆满地解决了。

  弄清事情的真相,换一种方式,降低准入的门槛,看似棘手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降低准入的门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