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否掌控住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否掌控住自己

2017-01-17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本来怀揣向往,也暗暗下了决心:不管工资多高,都要让自己安心。毕竟,那是自己的兴趣所在;自己也处于学习、积累经验的年龄。

  但,太多的反对意见,太多的不理解,终究,让我与初心渐行渐远。

你是否掌控住自己

  我终于又找了一份工作,轻松、待遇也好。只是,我的兴趣呢?我的快乐呢?没人知道,我自己也不知道。

  原本计划好,要利用假期,好好读几本书,填充自己的大脑。毕竟,书本是自己的喜好;读书又能丰盈内心

  但,太多的聚会,太多的邀约,我不敢拒绝,终究,我害怕自己成了另类。

  我终于在吃喝玩乐、嘻嘻哈哈中送走了假期。只是,笑过之后,乐过之后,对着崭新如初的书本,心,坠入一种空落落之中。

  一直想着冷淡手机,多一点亲近大自然。毕竟,自然风景是最好的净心剂,是自己开阔心境的途径之一。(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但,一个翻看手机的习惯动作,在每一次起床之前,在每一次吃饭之后,总是无可抑制地出现,于是,面对着微信冒出的红点,推陈出新的新闻、八卦和各类耀人耳目的商品广告,我竟然忘了时间,忘了其他。

  我终于在手机里度过一片空闲,磨灭了曾经的兴致。只是,在放下手机的刹那,我才知道自己啥事都没做,并在一阵懊悔之后,继续走进循环中。

  ……。

  原来很多不屑的追求,很多不喜欢的东西,在亦步亦趋中慢慢失去感觉。只是,有些时候,梦一回头,会怅然发现:走着走着,竟然把自己走丢了。

  或许,该偶尔问自己一声:你是否掌控住自己?也许这样会警醒自己,会让自己不丢失太快,甚至不会丢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否掌控住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