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向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路向南

2017-01-2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年年底,总要驱车一路向南,从关中到陕南,然后翻越秦岭便是广安,翻越了多少座山,穿过了多少个隧道,再继续向南,抵达了我日思夜想的山城重庆。

  傍晚时候到老部队营地。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部队领导与战士都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因为每年都要回去一次,所以与部分战士稍有熟悉。在营地不远的宿舍楼,有一套改建后的住房,那里生活着我敬爱的王政委一家。

一路向南

  王政委祖籍河南,转业后留在了重庆,对部队感情太深,现在退休了,索性搬回了营地,他喜欢每天早上看战士们出操,看着熟悉的军事训练,心里就是充实。

  记得当兵第一年的时候,过年在他乡格外不适应:想家乡,想父母,想老家的美食。王政委的爱人也是北方人,她看出了我的心结,便亲手擀制了一盆白菜鲜肉饺子。在22年前的那个冬季,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心里别提多感动了。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我在老家承包了大片苹果园,每年过年前,不管多忙,我总要与妻儿一路向南,与老首长们聚会一次,我现在生活好了,不忘关心过我的领导,载着他们去较好的酒店,请他们享受一下美食。王政委与嫂子席间一直夸我懂得感恩。我端起酒杯,郑重地敬酒,感谢他们曾经给我的关心与帮助。酒香飘荡,其乐融欢。

  夜色弥深,山城的灯光立体效果特别强,望着远方,我感慨万端,服务员把酒倒在杯中,我喝下了山城之夜满满的璀璨,品味着比酒更美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向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