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与得的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与得的果子

2017-01-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与得的果子

  作者:黄小平

  我家有几棵桃树,每到收获的时候,我家不仅有了桃子,而且还有了苹果、梨子、桔子等各种各样的果子。我家并没有苹果树、梨子树和桔子树,这些果子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原来,是父亲挨家挨户把自家的桃子送给了别人,同时,别人也把自家有的果子送给了父亲,于是,我家不仅有桃子,而且还有了苹果、梨子、桔子等各种各样不同的果子。(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父亲说,舍得自己有的果子送给别人,会得到许多自己原来没有的果子,以一种果子的甘甜,换来多种果子的甘甜,何乐而不为呢?

  有舍才有得,父亲的这番“果子得失论”,也适合人生。(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与得的果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