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

2017-01-26 作者:芜折心 来源:感谢芜折心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过年

  在2016结束的同时,迎来了2017,而这中间有一个小插曲,就是过年,这个年,可以说是2016的结束,也可以说是2017的开始,而在过年之前,人们总是兴奋的,置办着年货,各家各户扫地,洗东西,把尘封了一年的东西都翻出来洗净了,正月初一就杀鸡宰鸭的,要数最开心的,还是充满着稚气的孩子,他们总是争先恐后的去洗澡,换上期待已久的新衣服新鞋子,每个孩子看起来都那么可爱漂亮,忍不住要出去玩儿,一到过年,鞭炮响起,便是他们的世界了,各家各户的门前都是热闹的,买一盒五角钱的火柴炮,便能玩上一个晚上,就连在家里看春晚的老人们都被这鞭炮声扰的不得安宁,玩完了火柴炮,老人们可算得到解脱了,可以安安静静看会儿电视或者睡会儿觉,可孩子们快乐怎会曲折于一盒小小的火柴炮呢?

过年

  大人们打完了的鞭炮,他们便在满地的鞭炮碎里找着那小小的可以点染的小鞭炮,那种鞭炮是小小的,有一根引火线,只要一点火,它就会“嘣”的一声炸开了,简简单单的,孩子们却还玩的不亦乐乎,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各家各户都弥漫出“家的味道”,整条村子都被那菜的香味包围着,孩子们都各自跑回自己家去,吃一些妈妈摆出来在桌上的零食,两颗花生,一块饼干,一颗糖果,孩子们的嘴总是闲不住的,吃一些零食,年夜饭也算是做好了,一桌的美味佳肴,看的人应接不暇,虽不是什么鲍鱼鱼翅,却也是孩子们爱吃的家常菜,可比鲍鱼鱼翅好吃多了。

  因为那儿有“家的味道”。

  吃过了年夜饭,大人们收拾碗筷,孩子们可坐不住了,争先恐后的去拿饮料,瓶瓶罐罐的空饮料罐子很快把楼梯口塞满了,接着便是孩子们最最快乐的时候了,就是压岁钱。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每次过年,要数最让孩子们开心的,还是那压岁钱,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小小的五块十块就已经是巨款了,小一点的孩子呢,会把压岁钱交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然后爸爸妈妈会给他们一块两块去买东西,大一点的孩子则已经学会了存钱,他们会把每次收到的压岁钱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锁住,想吃东西的时候就拿一点点出来,却也不敢花太多。

  到了晚上十二点,各家各户可不是像往常那样睡觉了,他们都出来了,干嘛呢?没错,就是放鞭炮,据说这是为了赶走一个叫年兽的怪物,具体怎么样呢?孩子们也不管,他们只管开心便够了,过年的那些习俗,做父母的总会叮嘱三四遍,孩子们自然也不敢忘记,虽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也只好乖乖照做,因为不想挨父母的骂。

  过年的时候,大一点的哥哥姐姐也闲不住,总要约几个同学出去逛街买东西,而街上总是热闹的不得了,有心的呢,就带几个礼物回来给家人,无心的呢,则只顾着自己在外面吃喝玩乐,玩累了再两手空空的回来。

  而在中国人的眼里,最热闹的便是过年,而过年,则肯定少不了中国人信仰的“神”啦。

  各家各户总是会在门口摆着桌上,点着蜡烛,烧着香纸烛宝,让孩子们来拜神,上香,倒酒,那些水果零食总是要先拜了神才能吃,而水果总是会有苹果,因为大人们说,这是寓意着平平安安,孩子们也会乖乖的听爸妈的话,如果多嘴问了一两句禁忌的话,则少不了被母亲说两句。

  待过年的一切习俗完成以后,大一点的城市会在00:00分的时候燃起烟花,高喊“2017”,小一点的村庄的人们呢,放过鞭炮,看过春晚,孩子们玩过了烟花,大家都困了,这正月初一也就这么过去了,再有一些睡不着的孩子们呢,就在客厅坐着吃零食看电视。

  从初一到初五,几乎每一天都是热闹的,这也是中国人的“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