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那年夏天

2017-01-30 作者:提拉梦 来源:提拉梦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年夏天

  我们还有摩天轮没有一起坐,我们还有风筝没有一起放,我们还有乌镇没有一起游,我们还有雪景没有一起看,我们还有四季没有一起过,你怎么就丢下我了呢?怎么说丢下就丢下呢?那样的坚决,那样的洒脱。冬天来了,风起了,你有想我吗?已经分手三个月,当看到自己于2016年11月8日扣扣空间的留言,回忆在心里泛滥泛滥。

  那年夏天,我大四,他大三,正处于被论文弄得焦头烂额的我,坐在图书馆里,闭着眼睛,养神休息,手机的震动没能叫醒我,却叫醒了我身边的朋友,她拍拍我的肩膀说:扣扣上有人找你。我努力睁开那睡意朦胧的眼睛,打开手机,看到有人请求我加为好友,心里想着,聊聊天也没事。我永远记得我们彼此的第一句话——我:你是谁? 加我干嘛? 他:我是某某某,加你聊天! 我:你是不是想找女朋友?在网上有时间找女朋友不如拿这时间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当自己优秀后,女朋友自然会有! 他:……做个朋友而已。

   就这样,时针与分针一如既往地一前一后地嘀嗒嘀嗒的转动着,我忙着论文答辩;他忙着期末考试;但还是会在固定的时间与我聊天。不知是时间成就了我们,还是我们利用了时间,日历表上从5瞬间变成6,六月份的到来,意味着我即将结束自己二十多年的学生生涯,心里多多少少有对离开的不舍与伤感,对未来迷茫与畏惧,伴随着此心情,毕业论文顺利答辩通过,是时候离开。回到家后的第三天,我们日期而至,第一次的见面没有尴尬,不知是我本身话多的性格还是有某种无形的东西在调剂着此时的气氛。一顿午饭后,各自离开,以为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手机屏幕上的“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此话映入眼眠时,整个人都被惊住,其实自己一直觉得我们彼此是朋友,他突然的表白让我不知所措。基于不反感他,我给了我们彼此一个机会,以“先试着交往一个月,如果合适,就继续;若不合适就做朋友”为我的回答。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恋情。之后我忙着找工作,你也在找暑假兼职。有一天下午,我面试完后走在回家的路上,你突然打电话告诉我说你的朋友想见我,我马不停蹄地坐车来到你生活的城市,一路上黢黑的夜晚遮挡了原本路途中的美景,而我的心情却与此十分不协调,莫名地激动万分。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见到了你,那时你的拥抱很真,很暖。我能确切的感受到你的心跳,你的思恋,所有的辛苦在这一刻灰飞烟灭。许久的拥抱后,见你朋友。在你朋友劝酒时,你总是能机智的为我找理由,使我不失面子也不让我难受,所有属于我的酒一杯杯注入你的肚里,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你知道我爱吃零食,每次见面,你都会带我去超市,让我尽情地选我爱的零食;我们彼此用自己挣来的钱一起去旅游,在火车上一起听歌,一起吃零食,随后一起在陌生的城市逛街,尽管总是东跑西串,找不到方向,最后两人只能灰溜溜地打车回酒店,但那时的的我们心里却是开心的。渐渐地你开始去江西实习,我开始在重庆工作,不知是因为忙碌还是因为距离,我们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们越来越感觉到对方冷淡。就这样,你终于忍受不了我那任性的脾气,我也终于容忍不了你那不思进取的生活态度,最终的我们分道扬镳。曾经以为只要我改,我肯低头,我们还可以继续,事实却告诉我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不爱了什么都是问题,以前在一起的理由现在变成分手的借口。尽管仍然还记得你为我做饭,你为我洗衣,你为我挡酒。记得我们曾经一起构想过我们的小家,记得你曾经说过“遇见我是你最幸运的事”。回忆一幕幕重演……似乎回不去的永远是最好的,但这些我都心存感恩感谢你为我的生命增添色彩,感恩你教会我换位思考,感谢你让我明白自身的缺点,也感谢你让我离真爱近了一步。

   那年夏天,不清楚自己是否爱过,但我知道那个夏天,为你流的泪是真情实意的;那个夏天,对你的思恋是刻骨铭心的;那个夏天,对你的笑是发自内心的。那年夏天,我开心过,我难过过,我感动过,我抱怨过,但我仍心存感激,感激生命里在那个夏天出现一个让我能体验到如此丰富情感的人,不然在我二十五年的时光里就会少些色彩,多谢黯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夏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