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通人如何拍出比较令人满意的照片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通人如何拍出比较令人满意的照片来?

2017-02-0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许是因为学习过一点儿国画知识的皮毛,也许是因为对图片的敏感,首次进网友空间,我习惯先看看他的相册。现在,一般手机都有很好的拍摄功能,人们拍照很方便,也很多,多数人去什么地方游玩喜欢留个影纪念,也想与朋友们分享看到的美景。但是,好照片不多,点赞吧,违心;不赞吧,缺礼。所以,就想说说个人的拍摄心得,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学习提高。

  第一, 注意色彩搭配。如果背景色彩斑斓,比较花,人物的衣服就应该比较“素”,像纯白、纯蓝、纯黑,等等,都是可以的;如果背景色黄色、红色比较多,纯黄和纯红是不适宜的;如果是冬天,色彩比较少,人物的衣服就应该比较鲜艳醒目,比如红色、黄色为主色调的衣服等等;背景本身就缺少色彩,人物的灰、黑就不那么合适。总之,人物衣服的色彩应该与背景色彩相差较大。

普通人如何拍出比较令人满意的照片来?

  第二, 注意构图。一幅图的重心并不是图片中心,所以最难看的就是只有一个人时把人物放在照片中心位置。人物多时是要考虑中心的。把一张图片纵横三等分,做一个“井”字形,其交点就是图片最合适的重心地方。当然,实际中,一个人是不能三等分照片的,估计大概,不是中心就好。如果是一副风景照片,也一样遵循该原则。还要注意到开合关系。比方,侧面拍摄人物,人物的目光所及处应该是开阔的,或者是有内容的。风景照片还应该注意到相互照应。

  第三, 注意光线。最好是顺光拍摄,光线明亮充足。那种逆光拍摄大概需要专业的设备和专业的水平。光线太暗,往往曝光不足,但并不是越明亮越好,光线太强也是不合适的。适当才是最好的,这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遵循的原则,凡事不能过,“过犹不及”。(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第四, 注意角度。拍摄人物时,拍摄者应该尽量与被拍摄者高低差不多。仰视和俯视一般不妥当,除非你的拍摄有特殊目的与要求。仰视容易使被拍摄人物显得过分高大,而俯视又使被拍摄者显得渺小。总之,俯视与仰视都会造成被拍摄的人物变形。看待人也是这样,俯视或者仰视都不能看到事物真正的样子。

  第五, 注意距离。拍摄者和被拍摄者一般适宜距离是一米五到两米。距离太远,被拍摄者会太小;距离太近,景物不宜拍摄,人物容易变形。当希望被拍摄者和高大的景物都进入照片时,应该让被拍摄者站得靠前一些,而不是让被拍摄者和高大的物体站在一起。

  第六, 注意动感。拍摄的人物有动感,显得照片比较“活”。所以,即使拍摄静态的人物也尽量让被拍摄者摆出一个动作来,追求动感。缺乏动感的照片过分呆板。

  第七, 注意自然。虽然大多数照片都是摆了姿势拍摄的,但也力求自然,不做作,被拍摄者让人看上去是放松的。

  还有几点是我们普通拍摄应尽量避免的,画面中有电线把画面断开;被拍摄者和树、电杆样的物体重叠(如果这些物体粗过人身就无所谓);被拍摄者脑袋上下一条线;多人时,前面的人遮挡后面的人;被拍摄者和周围的景物产生不妥当的画面联系,等等。

  以上这些,拍摄者稍加注意就很容易做到,虽然不能和专业的拍摄相比,但是,至少可以拍摄出比较令人满意的照片来。一张照片看上去是被拍摄者的美否,实际上,它是拍摄者水平的展示。拍摄者的拍摄水平,审美趣味,责任态度,等等,尽在其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