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限荒凉(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限荒凉(三)

2017-02-14 作者:君陌翎 来源:君陌翎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无限荒凉(三)

   他虽放慢脚步,影迹可见,我却没有隐匿身形。慢悠悠跟在他后面,步履轻快,反正不急。

   碧水蓝天,流云舒卷。清风徐来,美人如斯,温端如玉。可惜,我并无千金佳酿,否则,畅饮一杯也无妨,毕竟,美人难见。

   公子跟了在下一路,不知有何贵干?清清冷,透着无端冷意,那声音一如记忆里的冷漠。那气度,那容貌,八个字。月华如水,清透无双。果真万中无一。

   我清楚看见他眼里的惊愣与惊艳,下一刻便云淡风轻。心下不屑,自然是因为这张脸。我算得上一无所有,就这张脸拿得出手。挑眉一笑,但笑不语,只觉往后不会无聊了。那江湖纷争,只觉无趣,即使,我喜欢那种被血染红一切的感觉

   岁月尚好。

   现世不稳。

   呵,自是有事……不知这位公子贵姓。他就那么冷冷盯着我,眼里揉了万千星辉,月华无双。真美的一双眼。墨色的眸子,纯粹,没有一丝杂质。

   忽然之间,有种……剜下来的冲动

   我眸光暗了暗。世事真是无常,别离经年后,沧海变桑田,谁记得曾经?如我一般,被世人唾骂。至少,没被他们所遗忘。因为,名利两字。有些事情,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如你,如我,如他。这世俗,名与利,权与势,能抵住诱惑的人实在太少。

   我无所谓,注定手染鲜血的人只在乎前方的路。身是冷的,心是冷的,连血液都是冷的,阴暗、渗人、无情。我笑了,不觉间带上一丝淡漠。名利于我如浮云,不屑一顾。

   既然这副皮囊有人在乎,何不好好利用?名声?节操?呵呵,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既然都已经身处地狱了。无处可躲。就该有人来陪着我,没理由一个人难受着。那一份罪孽,融入心里,刻入骨里,永生永世。

   我笑了,浅浅的的弧度是少有人理解的漠然与无奈。融入呼入的气息里,一瞬消失。荒唐一梦,等到醒来之时唯余空悲切。最烦扰的,莫过于此。下意识地摸了下别在腰间的玉箫。沁凉的触感是我所喜欢的,冷冷的,温而润,像那人一般。可惜,也改变不了它的冰冷。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莫潼。真是好听的名字。不过,人更好看一些。”伸伸懒腰,百般无聊打个哈欠,带着点调笑。我挑挑眉,看着他表情淡淡,眼里的寒意一圈圈蔓延到眉宇间。生气了,我这样想着。紧紧盯着他,不放过一丝情绪

   他上下打量着我,“在下这般容貌,自是比不上公子的世无双,想必定有多人爱慕。”淡淡的薄唇轻言,浅浅的,说不出的清冷。似乎又带着……轻蔑?那目光,没有贪婪,只有鄙视与隐藏的复杂。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毁了他。只因他是这个人。

   感觉到我生气了。怒气在胸腔一点一点酝酿着。淡淡的,不灼热,却难受的很。

   清楚看见他清冷的眼瞳映出我的影子,艳烈的红衣划出妖冶弧度。胜雪的衣裳,染满血液定别有一番风味。有点期待,那一日的,到来。我眼神冰冷,阴鸷,灰暗。只是我背对着他,没看见而已。

   白衣墨玉,冷然出尘,这样的人,没杀过人,倒是不相信。我没说话,只是定定望着他。眉眼弯了弯,唇角半勾,自己也说不出什么滋味。“过奖。”颇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最后,我意味不明看了他一眼,运起力气,脚尖一点,便消失原地。隐隐的,似乎闻到了,那人身上好闻的清香。淡淡的。

   很好,莫潼,我记住你了。日后别落到我手里。否则……我眼睛危险一眯。

   一日又过,依旧一个人,穿着那袭红衣慢悠悠晃荡着。除却昨日见到的那人,心情还是不错的。美景如画,自是要好好欣赏一番。风吹到脸上,痒痒的,倒有几分舒适。记忆中模糊,告诉我曾经有过一分温情。隐隐的,淡淡的,几乎又忽略。

   如果是莫云起,不会令他像自己这样。他会……头忽然又疼了。会怎样?朦朦胧胧的,想不起来。也许是刻意遗忘的吧。就像那一日,飞雪漫天,冷的入骨,可我,却亲手埋葬了一切。记忆,温暖,情谊,是天地间已碎的梦。没有什么,真的没有什么。呵呵。我想笑,莫名又想哭。这江湖,与那片西北荒凉,其实,无何区别。只是,独属我的江湖没有眼泪二字,只有无限的冷漠。

   我不信所谓命中注定。只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限荒凉(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