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男子小张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男子小张的故事

2017-02-1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论是过去的美男子潘安、兰陵王、宋玉、卫玠之流,还是现在的帅哥黄晓明、李易峰、刘恺威之辈,男人有一副漂亮的皮囊,总是很占便宜。我想,就连令人生厌的西门大官人,也一定是英俊潇洒,不然也不会让心高气傲的潘金莲一见钟情。

  同事老张的儿子小张,也是如此,生得高大英俊,风流倜傥。可是他却是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高中毕业什么大学也没考上。参加工作吧,似乎什么都能干,却什么也干不好。父母左托人,右走关系,给小张找了个工作,可是小张性格桀骜不驯,和人相处困难,几份工作,都是没干几天就干不下去了。没办法,老张只能买了一个门市房,让小张自己做些小生意。可是,小张没有赚钱不说,还被骗了不少钱。

美男子小张的故事

  职场上的小张很是不如意,婚姻中的小张也没好哪里去。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当小张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时,更是让老张夫妇颇费了许多心思,老张夫妇在企业都是干部,所以在小张的择偶方面也是期望很高,想找一个干部家庭的子弟。看了几个,女孩最初都能被小张的外表所吸引,可是没过多久,就会发现小张实际情况,女孩们虽然有些留恋,但还是义无反顾的提出分手了。后来别人给介绍一个外地来做买卖的女孩,两个人相处不久,就奉子成婚了。孩子出生没多久,女孩就离婚走了,从此再没有出现过。

  小张本来就不好找对象,现如今又带着一个孩子,虽然孩子是老张夫妇抚养,但还是影响了小张的再次择偶。这一拖孩子就四五岁了。眼看着小张的年龄一天天大起来。老张的战友老钱和老张交情莫逆,看到老战友一家为此烦恼,也是留意着合适的人选。老钱农村老家同学老李女儿高中毕业也没有考上大学,一直在家里帮着老李夫妇经营小买卖。于是,老钱就做起来红媒,将老李的女儿小李介绍给老张的儿子小张。相处一段时间,老李一家对小张喜欢得不得了。这小李也非安于现状之辈,一心想到城市生活,有这个机会自然好好把握。小张也被小李的知书达理、勤奋上进所打动。不久就顺利走入婚姻的殿堂。小张又找了一个工作,坚持下来,逐渐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小李自己做些小生意。婚后,小李又生了一个女儿,也能够做到上能孝顺公婆,中能服侍丈夫,下能教育子女。全家人对小李,也很是满意,对老钱也很是感激。老钱看到老张一家父慈子孝,其乐融融,甚是欣慰。(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可是事情都是有变化的,小张在工作单位逐渐做得顺风顺水起来,变得自信起来,本就高大英俊,看起来就更加有魅力,公司里和他眉来眼去搞暧昧的女同事总是不断。这农村来的小李本就对自己没有足够自信,不知道从哪里听来了小张在公司的一些风流韵事。三天两头就和小张闹一通,还经常跟踪小张,或者以接老公的名义到小张的公司去巡查一番。有了公司女同事的吸引,小张再看小李,也不是当初那可爱模样了。十年婚姻,将一个年轻女孩,变成皮肤晦暗的中年妇女。加之小张也不会打扮自己,而且节俭成性。以前的优点,现在在小张看来也都成了缺点,邋遢、抠门、不修边幅、不漂亮、个子矮……横竖都看不惯现在的“黄脸婆”了,下定决心要让小李下堂,和小李提出了离婚。老张一家人,看到小张的变化,心里也发生了变化,越看越觉得小李配不上小张,默默支持小张的离婚想法。

  可是小李怎么能因此善罢甘休,当初好不容易来到城市,在城市扎下根,而且这十年最美好青春已逝,再无法找到更好的下家,说什么也不同意离婚。小李于是三天两头到老张一家去闹,老张一家也越来越看不顺眼小李。一个死心塌地想离,一个死缠烂打就是不离,这“官司”实在难打,自此,老张、小张家再无宁日。

  充满愤怒的老张、小张一家人,于是寻根溯源,把这股怨气都撒在老钱身上,都怨他当初给介绍的这桩婚姻。想当初,老钱费力劳神,促成的这桩婚事,也是一番好意。现在却受此抱怨,老钱也是憋了一肚子气。自此,本来相好,来往频繁的老张和老钱、老张一家人和老钱一家人,从此再不联系。

  尽管当初是老钱有心促成的此事,但是最终拿主意的,当然还是老张一家,老张一家竟然将这错误,归咎于老钱。现实生活中,如老张一家人一样的人有许多,自己现在不如意的结果,明明是自己过去不慎重的决定,却迁怒于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男子小张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