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风景

2017-02-1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风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 《断章》

  早晨醒来,扭头看去,老婆在手机上看电子书。才五点多,外面漆黑,室内也是黑乎乎一片,手机的屏幕是唯一鲜美的亮色。我看不到屏幕的内容,却看到老婆的面容。眉毛在微微蹙动,显示着电子书内容的跌宕起伏。我阅读着眉宇,感受着文字的感情色彩。

  不慎视线落到了她的眉间皮肤,微微有些横纹,她的哥哥姐姐也是这样的长相,不禁感叹基因的强大,染色体的奇妙。看一张面孔,就看到了家族的基因谱。仿佛追溯到千万年前,他们的祖先甚至还是类人猿的时候,那一颦一笑,就已经富有这种特质了。历史这么奇妙,生命如此多姿,浩瀚宇宙,悠悠岁月,我想高歌一曲。(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看到了她的两颗瞳仁,黑亮的晶体里面,两小粒长方形的亮块,那是手机屏幕的倒影。倒影很小,我无法读出屏幕上的信息。不过我实在太喜欢这两块亮白色了,里面的文字随着她拇指的搓动间或变化,非常奇妙,我毋需解读,静静观赏即可。

  闹钟响了,老婆要起床准备上班了,她蓦然发现了我的眼神,问我在看什么,我莞尔一笑:“看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