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配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配镜

2017-02-19 作者:张兴旺 来源:张兴旺原创 阅读:载入中…

配镜

  眼睛模糊而且胀痛,看了医生说是老花,还有结膜炎,一月有余了,不敢对着电脑、手机屏幕打字或是看字, 更不能看书(书上的字太小,盯着看费眼睛不说,看着看着一行行小字竟成了叠加扭曲的怪物) 实在忍不住,又去医院眼光,医生告诉我老花100°左右,我问医生咋办,医生说,除了点眼药水,建议配老花镜。

  我问,有现成的吗,医生说,有,但质量不保证,对恢复或保持视力起不到一点作用,而且还有可能加速眼睛的老花。我无言,只能遵医嘱,根据两眼视力不同配适合我眼疾的老花镜。

  我问在哪儿能配到适合我眼疾的眼睛,医生建议我去正规眼镜店配一副质量好一点的。我拿了眼药水,遵从医嘱去了一家好一点的眼镜店,这家眼镜店就在我家对面,在张掖开了十几年,店面有几平方米的楼道转角店到如今的几十平方米,装饰精致,从业人员有店老板本人拓展到老板、导购、验光师、收银员外加三名配镜员。

  店里货品很多,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夏天的时候我选过一款,配镜员介绍的天花乱坠,说什么防辐射的,补光变色的,最终没经受住配镜员忽悠,花500元买了一款新款暴龙,戴了几个月,视力没有一点起色,反而更严重了。

  进眼镜店时就极力告诫自己:不能被忽悠了。结果还是被忽悠了。

  眼镜店里没有几个顾客,店员也不及夏天我买眼睛时的热情,看到我在低价区转悠,没有人搭理我,但从我眼角的余光里感觉到,店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关注我,尤其是店老板。

  店老板年纪不大,约摸三十出头,精剪的韩式寸头,戴一架金边眼睛,宽颧骨,额头油光,鼻翼两侧挤满了粉刺,眼光犀利。看到我犹豫不决,老板马上过来搭讪。

  老花镜,这边。他的问话毋庸置疑,让我感到我的老眼让他一眼看破。

  我心生厌弃,做生意怎么能直接戳破卖家的心里死角呢?我皱了皱眉头,两眼的余光略过老板精剪的发梢,发质很好,看上去每一根头发都蕴藏着一份高深莫测的智慧。我没有开口,只是慢慢的,肆无忌惮的盯着每一款或新式或老旧或椭圆或小巧或笨拙的各式眼镜,眼中流露出极为挑剔的神情,但也极力掩饰昏花无助的老眼。

  老板没有被我的故弄玄虚震慑到,反而欲加肯定的对我说,老花镜在这边,你要啥价位的?我没有接老板的质问,假装不经意的随口问,有折叠腿的吗?老板略感迟疑,随后一改先前的淡定,马上谦恭的说,有,新进的,有好几款,很适合你的脸型。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给我拿一款。我以探究老板犀利眼光从何而来的疑惑紧盯老板的眼睛说。许是我眼光的毒辣,老板避开我的眼锋,打开货架中间的两个抽屉,让我坐在柜台前面的吧椅上,然后拿了几款放在我面前。其中有一款我一眼就相中,真是佩服老板的精明,他怎么知道我喜欢那个款式,还故意把它放在离我手能触到的边缘。但是,为了能够杀价,我故意拿起手边最不喜欢的哪一款,刚想问价,老板毫不迟疑的说,哪一款不适合你,镜片太小,材质也很一般,起不到矫正视力的效果,戴的时间长了,反而损伤眼睛,我的手像触电似的缩了回来。视力的模糊已经到了让我不得不重视眼疾的冰点。

  此前的矜持和故弄玄虚瞬间被老板极强的经商头脑瓦解的荡然无存。我说,你看我适合哪款,老板毫不犹豫的说,哪一款都不合适,如果相信我,我给你配一款,镜片材质你自己选,我建议你选韩国产复合树脂的镜片,价位从220元到1000元不等,不过,我建议你选这几款都可以。

  老板又拿了几款镜片让我挑,逐一给我介绍,这几款是韩国品牌,价位从150到1000,也有便宜的,但补光不好。这两款是日系的 ……

  没等老板说完,我制止老板的介绍,我说,韩日的再好,我不要,我只要国产的。老板仿佛被电极触到了,脸上浅笑的的肌肉瞬间紧张,继而讪笑着说,韩日的真的不错。突然,我有一种被褥的冷漠,情绪也有些失控。我不喜欢,有国货吗,没有我不配了,声音的高度是老板始料不及的。而老板的淡定和修炼也是我所始料不及的。他马上和颜悦色的答到,有,质量不错,价位也合适,你看这两款,材质很好,主要是戴上之后能稳定老花度数不在上升。

  那就这款,多少钱,我的焦点马上聚集在了钱的问题上(如此势力真让自己恼怒,可商家的暴利又不都不让顾客警惕)。

  350元,不能再少了,老板注视着镜片,根本没拿正眼瞧我。

  150,镜框折叠的。我毫不示弱,眼光直视老板的双眼。不行,没有那个价,老板也毫不示弱。

  我马上换了口气说到,我是老顾客,便宜一些。没等我说完,老板接茬说,260,不能再便宜了。200,多了就不配了。我做出起身走人的样子。老板没有拦挡的动作,像是大放血似的轻叹一声,拿起镜片朝配镜室走去 。

  稍坐,我警觉的紧跟老板也向配镜室走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配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