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群众教育路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谈群众教育路线

2017-02-28 作者:灰鱼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群众教育路线

  浅谈群众教育路线

  作风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改的核心问题,也是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的大问题。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取了可喜的成果,“慵懒散”少了,“官腔套话”少了,“文山会海”少了,“贪腐浪费”少了,全体党员从思想上到行为上都发生了良好的转变,干部队伍整体风清气正,党风政风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同时,我们也应当清醒的认识到,部分领域、个别干部的作风问题依然存在,社会的新情况、新形式、新发展也必定带来新问题、新矛盾。要打好群众的“攻坚战”,就要明确问题、顺应形式,坚持“准、狠、稳”,继续推动了改进工作作风和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准,就是要准确认识问题。这不仅要求对目前已经存在的作风问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更要求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一个准确的预判,防范于未然。要大力清扫排查,找出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遗漏的角落和没有涉及的领域,深入分析、准确定位、对症下药、积极整改。四川省接连开展的“走基层”和“整治领导干部私人会所”活动等等,就是在准确分析了省内存在部分领导干部深入群众不够、存在“会所中的腐败”这些问题的基础上而采取的专项整治活动。(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狠,就是要重拳出击、重典治腐。在针对“四风”问题整改治理方面敢下猛药,有决心、有力度,不姑息、不纵容。敢碰位高权重的,敢管关键部门的。去年以来,全省立案查处涉及“四风”问题违纪案件1247件,通报典型案件21起、公开曝光13起,强化了震慑作用,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坚持和强化。只有对所有干部一视同仁,敢查敢管敢治,才能彻底从根本上转变干部作风。

  韧,就是教育实践活动要有韧劲。群众路线是需要始终坚持的正确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是一场需要长期坚持的活动。要常抓不懈,在“常”和“长”上下功夫,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积小胜为大胜。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在纠正老问题的基础上密切关注一切新发问题,妥善纠正和解决。每逢佳节前夕,省纪委开会、发文,打“预防针”;节日期间派出多个督查组随机抽查,坚决刹住公款吃喝送礼、奢侈浪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都是在“韧”字上下足了功夫。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四风问题由来已久,积弊甚沈。因此,端正干部作风、深化群众路线便是一项旷日持久的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应当全面总结第一阶段群众路线的经验教训,坚持“准、狠、韧”,打好群众路线的“攻坚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群众教育路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