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孩子为什么用铅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孩子为什么用铅笔

2017-03-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孩子为什么用铅笔

  文/黄小平

  一日,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问我:为什么大哥哥姐姐们用的是圆珠笔,而他们这些刚上学的小孩子用的都是铅笔。

  我是这样回答儿子的:

  很多东西初学时,都容易犯错,初学写字,也是这样;

  犯了错,并不要紧,只要改正就行了,那铅笔头上的橡皮擦,就是帮助初学者改正错误的;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只要坚持改正错误,犯错误的概率就会越来越少,到后来,就会少犯错误,甚至不犯错误,大哥哥大姐姐们用圆珠笔,就是这个道理;

  成长的过程,是一个帮助我们改正和克服错误的过程,让我们的人生不断地走向成熟完美。(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