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斗的蚂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争斗的蚂蚁

2017-03-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争斗的蚂蚁

  文/黄小平

  一日,闲来无事,观察地上的两只蚂蚁。

  两只蚂蚁几乎同时发现了一粒米饭,为了这粒米饭,大打出手。它们相互咬住对方的大腿,仅一会儿工夫,各自就把对方的大腿给活活地撕扯下来。惨烈的战斗之后,两只身负重伤的蚂蚁,向两个不同方向逃去。在我看来,两只蚂蚁一定是回家闭门思过去了。然而,让我意料不到的是 ,这两只一瘸一拐的蚂蚁,竟各自搬来自己的同伙。两群蚂蚁相互攻击着、撕咬着,打得昏天黑地。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就在这时,我似乎听见了风的一声叹息:“哎,蚂蚁啊,蚂蚁,你们为什么非要如此争斗呢?”就是风这一声叹息,把地上两群争斗的蚂蚁吹得无影无踪。

  一次乘飞机,飞到一定高度时,我俯瞰大地,发现大地上的人群,就像蚂蚁般大小。恍惚之中,我似乎听见了一个声音,一个来自无边宇宙的声音,那声音,犹如风对蚂蚁那声轻轻的叹息。(《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争斗的蚂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