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研一池墨香挥舞为谁醉,只为三生石上缘许来生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研一池墨香挥舞为谁醉,只为三生石上缘许来生牵

2016-08-1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研一池墨香挥舞为谁醉,只为三生石上缘许来生牵

   一音一词一梦填,一曲一画舞中翩。随意风行千古幻,游园惊叹奇缘记,那顽石劣根难除,但也多情泛滥却无终,草木如此娇美柔弱仙幻远。曹公曲谱一巨作,妙笔生花迷幻重,天上人间楼台会,人间怎和仙缘比。落凡寻觅人间真,幻影重重迷雾踪。前世的缘愿,今生的债。前世的相许,今生的泪尽。自古还债的方式很多,偏这还泪缘,却是人间一悲凄,凄美的开始,凄美的结束。繁花似锦,花落随风,落瓣泪红飞,香尘断魂去。千古一绝唱,百年一梦遥。

   你可知,手捧着沉甸甸的故事,页页已掀乱,模糊似泪翩。看着你的样子,如荷塘里步出的莲花。你莞尔一笑:我知心的,他中有我,我中有他。是吗?我看着她笑。那回眸一笑似西子,那眉皱的心疼和美也是醉。回首望去,千山暮雪,云纱蔓延,来去无踪。

   还是想着你的样子。你怀抱七弦琴,从遥远的云雾里飘来,白衣翩翩,青丝飞扬,美的心碎,美的冷艳。你轻弹一曲,为何如丝弦裂帛声声颤,你指弹琴弦里的忧怨似玉珠般的雨线扬起又飘散而去,是你的眼泪吗?还是琴魂的低泣。我听到你说:琴弦上的忧伤,琴魂诗魂花魂的合一,它们都是我心上的灵音,我是诗、是琴、是花,是魂灵的泪吟。

   伤悲依如画中你的影子,多情娇弱柔美是你镜中缘里的难归。你说,缘字好难写好难念,为何它都是谁与谁眼泪的纠缠,纠缠前世不了情,纠缠今生泪尽休。谁真的不是谁的唯一,也不是谁的梦。梦你的诗难,梦你的心更难。墨词笔下,谁的牵念和愁怨谁永远不懂。懂了,就会想起,就会不忘,就会紧紧抓住不放。不懂,也就无缘一线牵。懂与不懂是心共鸣的释放,释放的是你心里的墨花为谁,谁的眼泪和愁怨为谁添,为谁诗语为谁心累终把香魂泪洒相思地。

   去了,飘逸而去的仙姿,魂萦在梦里,在思念的空灵里曼舞,在笔墨游魂里叹息。琴音袅袅,诗魂题帕三绝的游荡。你说,那是谁的眼泪在为谁飞。你看不到,心可以看到。你听不到,落花可以听到。你听不到,灵魂可以听得到。寒冬听不到,春园可以听得到。

   明年花发虽可啄,却道人去梁空巢也倾。你说,桃花源如昙花般美。一瞬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满树嫣粉凝脂能有几日鲜艳明媚。既然无缘,何须回头。既然有缘,何须放弃。既不回头,何必不忘。你为谁吟曲花谢花飞飞满天,荷锄葬花却是咽咽昏沉厥。你是谁的一滴寒露伤悲泣,又是谁的缕缕柔肠心碎断魂飘渺去。 Www.wenzhangba.coM

   一轮清澈玄镜姿。你幽幽地说,那怜花人立于风中,独自吟泣独伤悲,无寻觅里难相见。到底还是泣语飞花乱舞在月光的柔波里涟漪着幻景而远去。凄然的飘落,碾愁化作尘,依了春花灿烂秋影去,尘了轮回溢彩流光唤梦回与何时归。

   多少风雨多少梦,多少春秋可以这样无悔。是吗?千年等一回,原来也是缘去如风飘曲散。无形无影空自飞,霏在花冢泣。葬心的香丘在秋窗明月下移动着凄婉的弦音。是筝琶落花花语泣,还是箫断红消两茫茫。

   入画入景思入中。你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岂知。谁为了谁,岁岁把心碎,日夜思愁眠,阕把相思化墨魂。谁说,高山流水知音觅,一生只为你聆听为你题诗谱曲吟,为你醉梦一生长相依,依依梅兰疏影醉红颜。遗忘了,忘了也好。九曲回廊下的誓言九鼎永不分,原来也是空弹曲风一缕香魂散,魂去两茫茫。

   茫茫去了,云海依旧缭绕,清姿不在,是否还有眷恋的留影?是的,是梦雨的孤吟。你说,见了如何难忘,又如何掉泪,为你落泪你却不知,难道泪尽你才会明白。迟了的终究是痴。我来迟了,你已不在。降临红尘也许是错,错不该前世相许今生残。如果不识不曾相知,如果不见哪曾落泪。识与不识终究是秋窗雨凄凄,人面不知何处去,空留烛泪到天明。

   研一池墨香挥舞为谁醉,只为三生石上缘许来生牵。你说,多情者无情伤,有缘者皆缘浅。谁说,独上兰舟更添一墨愁,又上西楼却烟雨迷离红尘陌。赋一香花笺墨彩舞翩翩,恋一心痴痴影不忘千年永相随。如是,如是。誓言下转身陌陌却变曲,离殇一碎芳菲尽,花落红舞泪横流,不再诗意曲为谁,页页诗情化魂飞。

   你说,金玉良缘将我骗。如今,妹妹的瑶琴已不在,鹦哥去了哪里?空楼蛛儿丝结满,物是人非事事休,此情此景欲断魂,怎不叫心碎雨成愁。你说,竹林雨叶纷纷泣,雨打睡窗芭蕉泪。凄惋独孤去,诗魂缕缕散。残雪桥下玉笙烟,月下花魂寒塘泣。终身误里误终身,青埂峰下伴流云,茫茫散去魂相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