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扎实推进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扎实推进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

2017-03-28 作者:秋天 来源:感谢秋天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扎实推进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海南省纪委加强挂牌督办,扎实推进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2016年,办结相关信访举报208件,处分41人,诫勉谈话28人,提醒谈话2人,调整工作岗位1人。(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习总书记曾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可是无论是以前的粗放扶贫,还是现在的精准扶贫,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人情扶贫、关系扶贫,造成应扶未扶,扶富不扶贫等不公平乱象;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严重,“雁过拔毛”式腐败借助政策东风趁势滋长。因此,加强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是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方式,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以”精准督办”护航“精准扶贫”。(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精准督办”就要保证“案件精准”。通过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及地址等畅通举报渠道,发现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加强分析研判,建立集体排查机制,慎重甄别筛选。

  “精准督办”就要保证“人员精准”。对排查出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实行领导挂牌,进行调查处理及时结案,指导督促查办扶贫领域信访件有序开展。(秋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